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福建南平实验小学重大凶杀案 > 10福建凶杀案消息

福建南平血案凶犯将精神鉴定 专家赴南平会诊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3月27日01:59
  本报讯 (记者孔璞)福建省南平市官方有关人士证实,3月23日上午在南平市实验小学门口持刀砍杀13名学生的犯罪嫌疑人郑民生,将进行精神司法鉴定。不过,并非此前媒体所报道的将郑民生送到福州,而是将相关专家接到南平市。

  按“法医精神病鉴定程序”的规定,由案件的当事人、代理人、辩护诉讼代理人提出鉴定要求,并向办案机关提出申请,由办案机关决定。办案机关同意的,由办案机关委托鉴定。

  案件的精神病司法鉴定,应当由相应的办案机关委托进行。委托司法鉴定的办案机关应向鉴定中心提交被鉴定人的案件情况、疾病情况和病历资料、以及被鉴定人的个人资料、社会资料等,参加精神病司法鉴定的人员应不少于3人。

  在实施鉴定前,鉴定人应预先阅卷,了解案情,做必要的核实。对疾病的诊断要有科学依据,对各种法定能力的评定和因果关系的评定要准确。在作出鉴定结论后,鉴定人应签署鉴定意见。一般需要15个工作日才能出具鉴定报告。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