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私立园被叫停公办园无动静 业主收幼儿信息自救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3月27日01:58
  本报讯(记者蓝筠实习生陈伟)原定开办的私立幼儿园被“叫停”后,却迟迟未见公办园开学。新学期已至,入住金隅·美和园一年多的家长们却对着幼儿园外遗留的装修垃圾“望园翘首”。近日,有业主自发进行适龄儿童信息采集,希望以此推进幼儿园开园一事。

  孩子无法入园耽误搬家

  “当年选房时,就是看中小区的配套幼儿园。”业主杨先生的房子已装修完半年,却因为女儿无园可入,至今不敢入住。

  “当时承诺今年3月开学。”杨先生说,原来私立幼儿园对小区进行了适龄儿童的信息采集,并已着手进行装修。以为女儿入园有了着落,杨先生去年底将女儿在西城的幼儿园退园,准备今年将女儿送到小区幼儿园。

  眼看春季开学,小区幼儿园却毫无动静。美和园所在的清河地区,二炮、繁星、橡树湾等幼儿园早已爆满,杨先生只能托朋友在西城找了一家幼儿园暂读几个月。

  开发商称正与教委交接

  小区适龄儿童不在少数。前日,五六个两三岁的孩子由大人领着,在幼儿园配套用房外玩耍,房子外堆着两三堆建筑垃圾。

  业主吴女士的孩子两岁半,她说,去年年底家长们被告知私立园被海淀区教委叫停,将开办公办园。此后,幼儿园一事便再无进展。王先生向海淀区教委基建科咨询得知,开发商前期未按规定将配套用房移交,原私立幼儿园未经教委批准。

  开发商金隅集团相关负责人王先生未正面证实与私立园合作,只表示目前仍在和区教委办理交接手续。

  业主采集幼儿信息“自救” 

  业主们认为,幼儿园工作几乎停滞,耽误了孩子上学。业主反复致电海淀教委基建科,均未得到明确答复。

  无奈之下,业主王先生在网上发起适龄儿童信息采集。截至昨日,共有18位家长与他联系。王先生说,他们当中有的因小区无法入园每天需往返3小时接送孩子;有的只能在家由老人或保姆照看;还有的全家等幼儿园开园才能搬进新居。

  今日,家长们将在小区碰头商量对策。他们希望把采集到的信息送到相关部门,以推进幼儿园进展。

  海淀区教委相关人员称交接正在进行,但由于不止涉及教委一个部门,还与建委、开发商有关,幼儿园开园的具体时间尚无法确定。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