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我国纺织出口止跌回升 但形势依然严峻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3月27日07:15
  中广网北京3月27日消息 (记者张庶卓)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6时47分报道,昨天举行的“2009中国纺织行业年度创新人物”表彰及论坛上传出信息,我国纺织出口止跌回升但形势依然严峻。

  受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去年我国纺织行业出口同比下跌将近一成,中国纺织工业协会副会长高勇认为内需挽回了出口下降带来的损失:“对09年整个形势盘点下来,主要的影响在那一块呢?在出口,去年的出口下降了9.65,但是我们整个纺织工业去年全年增长还有12%,的增长,所以去年我们靠内需把出口减少的这部分补回来了。”

  今年前两个月纺织业出口形势开始好转,能否认为中国纺织出口已经走出困境,高勇表示谨慎乐观:“1月份2月份已经有明显的回升,但是这种回升,我们现在还不敢说进入一个稳定的回升期,第一是去年一、二月基数很低,再有呢,1月2月基本是过节比较多的月份,我们还要看3、4月份的数据。”

  由纺织大国向纺织强国转变,势在必行。中国中国纺织工业协会新闻发言人、《中国纺织》杂志总编孙淮滨:“现在这种竞争越来越需要我们向产业的高端发展,所以,为此我们一方面,加大了科技开发的投入,第二呢就是我们对广大中小企业的穿心服务,公共服务平台,为中小企业的技术改造、产品开发、市场开拓,提供社会化的中介服务。”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