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中国净化域名应用环境为世界域名管理提供借鉴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27日08:38
  记者今天从有关权威部门获悉,伴随着整治互联网及手机色情信息的治理行动在中国国内的持续开展,中国CN域名不良应用比例已大幅降低,并引起国际域名注册和管理机构的关注和肯定。

  国际著名域名观察家JartArmin在其博客中公开表示,ICANN应该向CNNIC(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学习,从CN域名的实名管理措施手册中拷贝一页出来,要求不实注册信息的域名持有人必须在30天内更正,否则注销。

  世界“互联网名字与编号分配机构”(ICANN)的调查显示,域名持有者对域名注册信息的真实、准确不予重视,以及认为提供真实身份信息可能导致个人隐私泄露,是造成域名注册信息实名率偏低的两大主要原因。

  今年3月,国际安全软件制造商赛门铁克发布的《全球垃圾邮件及钓鱼网站月度统计报告》显示,CN域名的不良应用比例由2009年12月的15%降至2010年1月的5%以下,下降趋势明显,而COM等境外域名的不良应用比例却大幅上升,COM域名的不良应用同比增长9.5%,达到68.6%。

  来自于中国的数字表明,自去年12月开展的不良域名应用治理专项行动已经取得良好收效。在中国反钓鱼网站联盟刚刚公布的数据显示,在往年钓鱼网站都会大量爆发的2月,联盟认定并停止的钓鱼网站数量反而锐减,仅为574个,相比2009年12月的1866个钓鱼网站,降幅高达70%。

  中外人士均认为,域名实名制管理已经成为全球域名注册和管理机构的共识,而坚持打击不良域名应用、不断净化域名应用环境更是全球域名管理的方向。CN域名持续且深入的域名专项治理举措,不但净化了中国域名应用环境,同时为世界域名管理提供了有利的借鉴。(记者刘长忠)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