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和平区:75%大项目已开复工

来源:沈阳日报
2010年03月27日10:42
  今年以来,和平区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实现“两个5000亿”目标的战略部署,以重大项目建设为突破口,全力推进区域经济快速发展,如今75%的大项目已开复工,结转续建项目月底将全面复工。

  3月26日,和平区传来喜讯:截至目前,该区共落实投资3000万元以上在建项目131个,投资总额为1154.6亿元。其中,结转续建项目113个,投资总额1090.3亿元;新开工项目18个,投资总额64.3亿元。华润中心、东北传媒文化广场、远洋天地、深航总部、黄金广场等99个结转续建项目已经复工,其余的结转续建项目将在月底全面实现复工建设。预计一季度,全区完成3000万元以上新开工项目18个,竣工项目20个,签约落地项目11个,开发策划项目10个,均占市计划的20%以上。

  狠抓项目建设。像督导员和协调员一样的干部一对一地为重大项目服务,半个月一次的项目调度工作改为一星期一次……连日来,和平区多项举措实打实地对项目落地及开工起到推动作用。

  加大帮扶力度。该区实行重点项目区级领导帮扶责任制,26位区级领导分别负责包保全区84个投资3000万元以上的重大项目。包保领导主动深入企业和项目一线,认真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及时了解项目进展情况、投资额度,全面做好项目建设各项工作,确保具备开工条件的项目4月底前全面开工建设。

  强化一线力量。和平区积极开展百名干部包项目活动,从区管干部、区管后备干部中抽调百人深入一线包项目、抓搬迁、抓招商,重点是抓开工、抓进度、抓工作量。目前,第一批64名选派干部与“六大聚集区”和具体项目进行了对接。“六大聚集区”可以“挑人”、可以“点将”,被点到的单位都全力支持,无条件放行。同时,加强被抽调干部的动态考核评价,对表现出色的大胆启用,让选派干部真正发挥作用,在全区形成“人人抓项目”的工作导向。

  提高调度效率。和平区坚持项目建设“日推进、周调度、月汇总”制度和区委常委会每月听取重大项目进展情况、每季度听取经济运行情况汇报制度,进一步明确由一位区委常委专门负责抓项目调度,并对重点地区、重大项目增加调度频次和密度,确保各类问题能够及时发现、有效解决,推动在建项目加快建设,落地项目尽快开工。

  本报记者肖春苹特约记者丛邦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