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上海鲜花港“海宝”郁金香首度迎客(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3月27日12:44

图为上海鲜花港现代化温室内,美丽的中国造型杜鹃首次亮相,各种花卉盆景多姿多彩、吸引眼球。观光游客不时地驻足留影。周沅生、闵才弟摄

  人民网上海3月27日电(记者沈文敏)从昨天起,2010年上海鲜花港第六届郁金香新品花卉展示活动盛装迎客。在接下来的一个多月时间里,上海鲜花港新品花卉科普展示园内将盛开有320多万株、500多个品种的郁金香、风信子、洋水仙、银莲花等球根类花卉,铺泻在林间小路、玉立在清水湖畔、簇拥在鲜花大道,将整个鲜花港装扮成了一个花繁似锦的世界。

  去年底落户上海鲜花港的荷兰“海宝”郁金香此次将首度亮相。这是荷兰政府特别为2010年上海世博会培育的一个全新的橙色郁金香品种――“Zeeschat”,以此作为荷兰政府向上海世博会的献礼。“Zeeschat”在荷兰语中意为“四海之宝”,即“海宝”。荷兰政府希望通过这一特殊的花朵,搭起连接中荷两国友谊的桥梁。

  四季如春的上海鲜花港自2005年开园至今,已吸引了百万余名游客前来赏花。上海鲜花港以科技成果为依托,以人工造景为手段,向人们充分展现花卉企业科技育花的丰硕成果,同时顺应游客求知、养心、回归自然的文明生活潮流,达到生态效益、景观效益、经济效益的高度融合,实现了传统农业向都市观光旅游农业的重心转移。作为农业产业化国家级重点龙头企业的上海鲜花港现已成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并成为2010年上海世博会中国国家馆花卉供应单位。

  根据目前的气象推测,3月底将有30%左右的郁金香、洋水仙、风信子等新品花卉盛开,4月5日前后将进入盛花期。而上海鲜花港的技术人员经过长期对不同花卉的引种、培育、种植实践,最终筛选出适合上海气候条件的花卉品种,并且将在2010年实现“一季一花,全年花开不断”的美好愿望,向世博游客展现一个迷人的四季花港。

  //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