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加拿大一连杀11童罪犯狱中领丰厚养老金引众怒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3月27日12:50
  中新社多伦多3月26日电 加拿大一名连杀11名儿童的杀人犯在监狱中领取政府丰厚的养老福利金引起哗然。加拿大总理哈珀也出来表示说,这件事情使他感到不安,并表示将考虑阻断这名囚犯领取养老金。

  这个名叫奥尔森的杀人犯于1982年被法庭认定杀害11名儿童有罪,法庭将其判处无期徒刑。今年该犯年届70,早就到了所有加拿大人可以领取政府养老金的年龄。因此,奥尔森5年前就开始领取加拿大联邦政府发放的老年金和收入补贴金,通常一年可得一万四千加元。

  哈珀对此表示说﹐严重刑事案件的罪犯在服刑期间领取纳税人的金钱,这令人不安﹐他希望这种事情不再发生。

  奥尔森被判25次终身监禁,目前在高度设防的监狱服刑,加拿大政府给他的退休金定期存入他的信托基金。

  据知,除了奥尔森外,同监狱的另外数百名囚犯也从加拿大政府的养老金政策中获得好处,他们每月都能获得逾1100元的政府养老金。

  奥尔森对自己所犯的罪行毫无悔意。他声称杀害了其他儿童,但没有因此受惩。加拿大皇家骑警曾他10万元,作为带警方搜寻受害者遗体的条件。这笔钱后来放入依托基金,留给他的分居妻子和儿子。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