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缅甸举行盛大阅兵式庆军人节 大选将在今秋举行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27日15:36
  中新社北京3月27日电 内比都消息:缅甸27日在首都内比都举行盛大的阅兵式庆祝第65个军人节,缅甸国家和平与发展委员会主席丹瑞大将检阅部队并发表讲话。

  当日的阅兵式有1.3万名军人参加,并通过电视向全国直播。77岁的丹瑞频频向受阅部队挥手致意,精神状态很好。

  丹瑞大将在致词时强调了军队在国家政治生活中的重要性。他还说,今年的大选“只是标志着民主进程的开始”。

  丹瑞称,不合规范的竞选活动应被避免,“例如造谣中伤其他竞争者以谋求选举胜利”。他同时谴责外国干涉大选进程。

  缅甸军方的此次阅兵式受到外界广泛关注,缅政府主要官员都在该活动中露面。缅甸一名匿名高级官员在阅兵式上对法新社透露,大选将于今年10月最后一周或11月前几天举行。

  缅甸官方此前宣布,根据7点民主路线图计划,缅甸将于今年内举行多党制全国大选。缅甸国家和平与发展委员会3月8日还正式颁布了大选法和政党组织法,规定不参加大选的政党将不能继续合法存在。

  主要西方媒体两年来首次获准在内比都报道军人节阅兵式。但缅甸内政部26日宣布将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派往当地报道此次阅兵式的记者驱逐出境。缅方称该记者已于2008年被列入“黑名单”。

  多国外交使节、武官获邀观看阅兵式,其中美军上校BreySloan最受关注,他戴着墨镜,手持相机,人们难以看到他的表情。

  缅甸政府在2005年10月把首都从仰光迁到内比都。内比都位于缅甸中部、仰光以北大约390公里,周围有丘陵和山脉环绕。缅甸国会大厦等重要建筑目前仍在建设中。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