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西南旱灾 > 云贵旱灾最新消息

中国空军增调14架运输机执行人工增雨作业(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27日23:14

  随着西南地区旱情日趋严重,成都军区空军原有的三架增雨运输机已不能满足灾区人工增雨的需要,3月23日,成都军区空军紧急命令装备部门迅速制作人工增雨器转接器,加装14架运输机,确保整个西南地区有足够可执行人工增雨作业的飞机、装备。中新社发刘应华摄

  中新社发刘应华摄

  
  中新社成都3月27日电(申进科卢曦)为应对可能出现的云、贵、川、渝人工增雨需求急剧增加,中国空军在已派出3架运—7飞机抗旱救灾的基础上,又增调14架运输机执行人工增雨作业,并开始紧急加装人工增雨播撒器平台。

  据空军有关部门介绍,截至目前,空军派出的3架人工增雨飞机,已在贵州等地完成人工增雨飞行13架次,作业面积达20余万平方公里,有效缓解了部分地区的旱情。

  “近一个时期,云、贵、川、渝等西南地区空域使用,将优先保障抗旱救灾需要!”据成空参谋长丁来杭介绍,抗旱救灾期间,除战斗飞行和重要任务飞行外,所有飞行都要避让含各类通用航空在内的抗旱救灾飞行。他们要求所辖部队加强与民航和地方政府特别是人工影响天气部门之间的协同,及时抓住每一个可进行人工增雨的天气组织飞行。

  同时,成空要求云、贵、川、渝等西南地区要及时将准备实施人工增雨高炮作业的炮射点、范围、时间段向当地军航管制部门申报,取得同意后严格按批准的计划作业,结束后立即报告,严禁未经许可对空射击。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