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全国旅游人才开发示范试点正式启动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28日10:03
  新华网长沙3月28日电(记者李丹)近日,国家旅游局在长沙召开全国旅游人才开发示范试点工作会议,正式启动全国旅游人才开发示范试点工作,首批全国旅游人才开发示范试点企业有23家。

  按照规划,国家旅游局和地方旅游局按照统一要求、分级负责的原则,建立上下联动的试点工作机制,分期分批组织开展试点工作。国家旅游局负责全国试点工作的组织实施,并对地方试点工作进行指导。

  国家旅游局在全国优秀旅游城市选择一批大型旅游企业率先开展全国旅游人才开发示范试点工作,重点支持大型旅游企业与旅游职业教育集团开展校企合作培养人才,形成旅游人才开发的集聚效应和示范效应。试点工作将根据未来5年中国旅游业发展需要,围绕人才发展规划、人才开发体系、岗位证书开发、人才管理制度、企业文化建设和校企合作六个方面分期分批推进。长沙华天实业控股集团等23家旅游企业入围首批全国旅游人才开发示范试点。

  国家旅游局人事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启动国家旅游人才开发示范试点工作,推动旅游企业联手旅游职业院校共同培育旅游人才,是破解旅游人才“总量不足,结构失衡”瓶颈的重要途径。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