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姜增伟参访南投中台禅寺搭船游赏日月潭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28日10:12
  中新网3月28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商务部副部长姜增伟一行人27日由台湾外贸协会董事长王志刚等人陪同,参访南投中台禅寺及游赏日月潭。姜增伟重申,来台主要在寻求两岸更多交流合作机会。

  姜增伟是以大陆海峡两岸经贸交流协会名誉会长身份,率领海峡两岸经贸交流协会团员访台。27日由王志刚夫妇陪同,先后参访中台禅寺及搭船游赏日月潭。

  姜增伟一行27日上午参访中台禅寺时,由开山方丈惟觉老和尚以茶会接待。一行人随后巡礼中台各殿堂,并参观浙江禅宗名剎灵隐寺致赠中台禅寺的铜铸同源桥。中午由惟觉设宴款待。

  惟觉于茶叙中表示,过去两岸封闭60年,现今开放交流后,整个形势完全改变,不仅是两岸、全世界的胜利,也改变整个历史;希望日后能进一步落实三通,两岸的交流合作更密切。

  姜增伟指出,这几年两岸关系发展获得大众的共识,此行主要在寻求更多交流合作机会。他期许两岸今后在发展的道路上,在世界上找出应有位置,实现中华民族对人类谋福、造福使命。

  他也称许中台禅寺在惟觉的带领下,长期致力中华民族传统宗教文化的弘扬,特别是对两岸宗教文化交流及宗教文化传播的努力,更对两岸做出极大贡献。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