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西南旱灾 > 云贵旱灾最新消息

云南旱区普降甘霖 景洪降雨量最大(组图)

来源:中国气象局
2010年03月28日10:35
27日晚昆明降雷雨(图片来源:云南网)

  昨天(3月27日)傍晚到夜间,云南旱区一篇雷声隆隆,大部分地区出现阵雨,其中,最大的为景洪25.7毫米,达到大雨量级。

  昨天下午开始,云南中西部地区普遍出现降雨,部分地区伴有雷暴等强对流天气。云南省气象台消息,主要降雨过程是在昨天夜里,目前南部地区仍有分散性小雨。据统计,27日08时至28日08时,云南大部出现降雨,中部雨量较大。其中,最大的为景洪25.7毫米、其次为宁洱23.7毫米、澜沧、昆明等地也下了中雨。另外,云南西部和东部的大部分地区也分别降下小雨。
27日晚石林降雨(图片来源:新华网)

  在降雨过程中,云南省各级气象部门一样是在欣喜中紧张忙碌着。自去年9月以来,云南省气温偏高、降雨偏少,造成严重干旱,给当地人民生活带来极大困难。云南省人影部门一直随时待命,准备适时开展增雨作业。昨天有利天气条件终于出现,各地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在省气象局的统一指挥下,先后在77个县进行仍工增雨作业,共发射高炮和火箭弹3203发,起到了明显的增雨效果。

  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云南大部仍有小到中雨,其中云南西北部局地有中到大雨。气象部门仍将严密监视天气过程,抓住时机开展增雨作业。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