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西南旱灾 > 云贵旱灾最新消息

新疆天气再度“变脸” 中西部地区雨雪逐渐增多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0年03月28日14:00
  27日,全国大部地区天气难得平静,煦阳普照,晴暖适宜,一切都是那么地惬意和舒适,而云南中西部也普遍迎来霏霏喜雨的滋润。伴随着一股冷空气的登场,28日起,我国中西部地区将作别温暖的阳光,迎接雨雪天气的洗礼。

  云南中西部27日普降甘霖

  27日下午到夜间,云南中西部地区普遍出现降雨,部分地区伴有雷暴等强对流天气。据最新天气实况显示,27日清晨至今日清晨,云南西北部降雨4~8毫米,中部及西南部部分地区达6~12毫米。西南气象干旱区其他地区基本无降水。

  预计未来两天,云南大部、贵州、川西高原南部有小雨或阵雨;贵州南部、川西高原南部、广西西北部等气象干旱区基本无有效降水。云南大部、贵州西南部、广西西北部、川西高原南部气象干旱仍将持续。

  新疆遭遇大风降温雨雪考验

  中央气象台预计,28日,一股冷空气进入新疆,并将自西向东影响我国北方地区,新疆北部和东部将迎来小到中雨(雪)或雨夹雪,其中,新疆沿天山的部分地区将遭遇大雪;新疆、甘肃、宁夏、陕西北部、内蒙古等地的气温将先后下降6~8℃,新疆的部分地区气温下降幅度可达10~14℃以上,上述大部地区并将伴有4~6级风,新疆山口、风口地区风力可达8~10级;南疆盆地、内蒙古中西部、甘肃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扬沙或浮尘,局地沙尘暴。

  气象专家提醒,由于近期新疆北部地区气温起伏较大,升温雨雪交错出现,当地朋友需注意加强防范局地融雪型和混合型洪水、雪崩等灾害的发生。
  我国中西部地区雨雪逐渐增多

  28日白天到夜间,我国中西部的雨雪将有所增多。青藏高原东部、西北地区大部、川西高原、四川盆地、重庆大部、湖北西部、河南西部、山西西部、云南大部、贵州西部等地将迎来小到中雨(雪)或雨夹雪的洗礼;其中,西藏东南部、云南西北部局地有中到大雨。

  明后天,伴随着冷空气东移南下的脚步,我国中东部地区将成为雨雪的主战场。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