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台风莫拉克重创台湾南部 > 台风莫拉克消息

嘉义八八风灾永久屋动工 吴敦义盼灾民生活便利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0年03月28日16:21

  中国台湾网3月28日消息 台当局“行政院长”吴敦义今天参加“八八风灾”嘉义县第1批永久屋动土典礼时表示,乐见重建工作持续,更希望受灾民众工作不虞匮乏,生活力求方便,这是台当局行政团队全力以赴的目标。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八八风灾”重创嘉义县山区,不少灾民流离失所,目前已有157户灾户申请入住永久屋。第1批永久屋上午在番路乡辘子脚基地举行第1期工程动土典礼,预定7月底完工,8月入住。

  吴敦义在台“行政院秘书长”林中森、台“内政部长”江宜桦、台“劳委会主委”王如玄、嘉义县长张花冠、民代陈明文,以及台湾红十字组织秘书长陈士魁等人陪同下,参加嘉义县第1 批永久屋的动土典礼。吴敦义指出,嘉义县政府对于“八八风灾”的重建配合度高,灾后重建速度快,目前大型巴士已能通往阿里山公路的71公里处,距离森林游乐区的目标不远。

  对于张花冠建议拓宽阿里山公路五虎寮桥到触口段,以及将永久屋基地附近高压电线地下化,吴敦义说,一定请“公路总局”及台电办理。另外,阿里山地区是观光重镇,未来不仅全力复建阿里山森林铁路,也要整建大阿里山地区设备,除了吸引大陆游客外,更能招来海内外游客。

  吴敦义表示,嘉义县第1批永久屋动土,将为灾民打造具有完善生活机能的居住处所,台行政机构会全力辅导灾民就业,希望工作不虞匮乏,生活力求方便,这也是马英九要求台当局行政团队全力以赴的目标。

  张花冠指出,灾后县府和民间单位着手协助灾民重建家园,由台红十字组织捐助兴建永久屋。永久屋依入住人数将兴建建坪84平米和102平米2种规格,目前已有157户灾民提出申请,第1批番路乡辘子脚基地1期工程将兴建90户,2期130户。(中国台湾网 王赛赛)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