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多渠道促进大学生“村官”流动发展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28日16:22
  新华网北京3月28日电(记者张旭)北京市在开展大学生“村官”工作中,超前谋划、统筹协调,加强党委政府宏观管理,发挥市场机制作用,首批选聘合同期满的大学生“村官”中,已有92.1%的人员实现多渠道流动发展,大学生“村官”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北京市委组织部负责人介绍,面对大学生“村官”合同期满后的发展问题,北京市进行专题调查研究,在2009年就相关政策措施、保障手段制定下发文件,并结合党政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用人需求,把大学生“村官”队伍作为重要人才资源,提出并落实“定向招录公务员、定向招聘乡镇专项事业编制人员、续聘优秀大学生"村官"、定向招录社区工作者、组织国有企事业单位招聘、协调有关高校落实报考研究生加分政策、鼓励扶持自主创业、积极推荐参加其他工作岗位招聘”等8条具体流动发展措施。

  据了解,北京市在促进大学生“村官”流动发展工作中,坚持科学引导流动,建立了合同期满大学生“村官”信息数据库,及时向用人单位提供大学生“村官”信息,积极推荐合同期满大学生“村官”进入人才市场,拓宽大学生“村官”流动发展领域。北京市还搭建就业服务平台和跟踪服务制度,及时了解掌握大学生“村官”就业情况,并适时提供指导和帮助,为所有合同期满大学生“村官”提供机会均等、竞争公平的选聘环境。

  2009年,北京市组织合同期满大学生“村官”双向选择洽谈会,共计293个用人单位参会,提供了1140多个招聘岗位。其中,中国邮储银行北京分行共招聘了76名合同期满大学生“村官”,重点充实各郊区县支行,使合同期满大学生“村官”走出农村又反哺农村,继续为新农村建设服务。

  北京市还支持和鼓励大学生“村官”通过规定程序进入村“两委”班子。在北京市村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中,北京市委组织部明确提出可从大学生“村官”党员中选拔村党组织班子成员。在今年北京市已完成换届选举的村党组织中,共有85名大学生“村官”当选村党支部委员,其中4人任村党组织书记、7人任副书记、74人任委员,覆盖北京市全部郊区县。

  北京市委组织部负责人表示,大学生“村官”进入村党组织班子,有助于改善村级班子整体结构,更好地发挥他们的才干,并对大学生“村官”队伍起到导向示范作用。

  今年,北京市将有近3000名大学生“村官”合同期满,北京市积极协调区县和市级党政机关,统筹312个公务员岗位面向合同期满大学生“村官”定向招录。

  据北京市委组织部负责人介绍,今年,北京市将建立完善双向选择、进退有序、人尽其才、各得其所的大学生“村官”流动发展机制,并将提出一定数量的乡镇副科级领导职位,面向续聘和进入乡镇专项事业编制大学生“村官”进行定向公开选拔,引导近8000名大学生“村官”安心在农村干事创业,树立积极导向。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