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智利8.8级地震 > 智利地震最新消息

智利总统皮涅拉宣布新恢复计 称划经济将增长6%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3月28日18:12
  人民网3月28日电 据来自圣地亚哥的消息,在地震发生一个月之后,皮涅拉总统昨天在孔塞普西翁市视察时宣布政府新的恢复计划,并预计今年智利的经济将增长6%。

  皮涅拉总统出席凌晨在当地大教堂举行的一个宗教仪式。一个月前那里发生了里氏8.8级大地震,150万人受灾,是历史上第五次大地震,随后发生海啸,造成巨大物质和生命的损失。在比奥比奥地区昨晚第一次取消霄禁,虽然街上还有很多军人。皮涅拉随后参加一次世界性的祈祷,主持仪式的大主教埃萨蒂要求当局不仅在祖国的物质方面重建,也要在道德方面重建。皮涅拉说,政府有一个正在实施的重建计划,这项名为“动手”的计划不仅将恢复工业的中心,而且在4月份将恢复医院和学校。正在建设4万多套住宅和20个帐蓬,以应对秋冬季节。他还宣布将向20万个住房受到破坏的家庭提供1500万美元购买建筑材料。重建受到破坏的道路、桥梁、港口的工程正在进行。

  皮涅拉接受电台的采访时说,“我们建议恢复增长和创造劳动的能力,我们将这样做。经济将年均增长6%,将创造20万个新的就业岗位”。第二季度就业将有较大的恢复。他宣布政府将评估国家公共资产转让的情况,以便将其列入重建计划,此外还将使用在国外的储蓄和公共债务,在国会通过一项私人部门声援支持的法律。皮涅拉与教育、财政和公共工程部长一起出席市政府的工作会议。他说,地震中虽然4000多所学校受到破坏,但4月26日所有学生将恢复上课。地震中79家医院受到影响,由于急救中心的工作,4月份医疗救助将会正常。(管彦忠)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