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张艺谋版《图兰朵》绽放台中不眠夜 观众享盛宴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3月28日23:11
  新华网台中3月28日电(记者李寒芳向建国)张艺谋版大型景观歌剧《图兰朵》27日、28日一连两晚在台中市洲际棒球场演出。两场演出中,恢弘的场景、绚丽的服装和演员充满穿透力的歌声,让3万多名观众在美丽的夜色下享受了一场艺术盛宴。

  19时15分,20米高的皇宫影像LED布景两边,150人的歌队鱼贯而出,宣旨官高喊出图兰朵公主召亲的讯息,卡拉夫王子此时与失散的父亲、女仆柳儿重逢……

  《图兰朵》是意大利著名作曲家普契尼根据民间传说创作而成的经典歌剧,讲述一个中国公主为了报仇通过猜谜不断杀死求婚者、最后被卡拉夫的爱情感化的故事。歌剧中的旋律包括中国江南民歌《茉莉花》。

  《图兰朵》自问世以来,已有100多个海外版本在世界各地上演。张艺谋在接受记者访问时表示,这次在台中演出的《图兰朵》将是“亮丽混搭版”,“像水果一样,很鲜艳、时尚、年轻”。当晚,《图兰朵》的华丽绚烂让人为之惊艳。

  随着剧情的起伏、音乐节奏的变幻,集合声光电技术于一体的舞台时而金碧辉煌,时而肃穆凝重,时而明净素雅。光影变幻中,卡拉夫王子的痴情、图兰朵公主的盛气凌人、柳儿的忠贞一一呈现在观众眼前。

  此次赴台演出的制作团队仍为包括执行导演陈维亚等的鸟巢版原班人马,合唱团由中央歌剧院和台湾交响乐团共同组成,舞蹈演员由台湾体育大学近300名师生担纲演出。据悉,此次演出近半数为台湾本地演员,是两岸文艺界迄今为止的最大规模合作演出。

  13岁的杨骐瑞是从台中市选出的20名小演员之一,他在剧中扮演超度亡灵的“小沙弥”。“站在这个大舞台上很光荣、很自豪!”

  在此前举行的记者会上,张艺谋表示,由于洲际棒球场是扇形建筑,完全没有观看死角,比鸟巢更适合演出。台湾观众的热情印证了这一点。每一幕结束时,他们都报以雷鸣般的掌声。

  在洲际棒球场一带,因为大量观众涌入而导致交通堵塞,台中市不得不进行相关路段的交通管制。演出还吸引了大量政商要人。一些观众特地从台北等地赶来,一时令台北与台中高铁相关时段的车票售罄。专程从台北赶来观看《图兰朵》的林先生表示,台湾很少上演歌剧,张艺谋打造的《图兰朵》场面非常壮观,用了多元化的表现方式,两名主角的唱功非常棒,令他对两岸今后的艺术交流有更多期待。
责任编辑:郭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