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娄勤俭:后危机时代IT产业将高速发展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3月28日23:09
  新华网深圳3月28日专电(记者王传真、叶前)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娄勤俭28日在“2010中国(深圳)IT领袖峰会”上说,在后危机时代,中国电子信息产业仍将保持高速发展,并将扮演经济增长的倍增器,产业升级的助推器和发展方式的转换器的角色。

  据工业和信息化部的数据,2009年,电子信息产业实现产值逾5万亿元,其中,软件业务收入9513亿元,同比增长25.6%。2010年1-2月,电子信息产业增加值同比增长26.4%。

  娄勤俭表示,2009年初,电子信息产业面临国际金融危机的严峻形势,围绕保增长、保稳定和调结构、谋转变两大目标推动产业持续发展国家及时出台了电子信息产业调整振兴规划,一年多来,中国电子信息产业保持了稳定健康的发展。

  值得注意的是,世界各国在应对国际金融危机过程中,纷纷出台政策刺激信息产业发展。美国如此,日本如此,法国、韩国也是如此。当前有关宽带、互联网、智慧地球、云计算等等问题的讨论,都在围绕着当前信息技术刺激经济发展。

  统计数据显示,去年,移动互联网在中国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和增长,我国的移动电话用户超过7.8亿,互联网用户逾3.8亿,宽带接入用户超过1亿户。娄勤俭说,以3G为代表的移动互联网的高速发展推动了金融危机下我国经济的快速平稳发展。信息技术因具有高度的创新性、渗透性、倍增性和带动性特点,是经济结构调整、产业升级重要推动力,在后危机时代仍将扮演经济增长倍增器,发展方式转换器和产业升级助推器的角色。

  娄勤俭表示,未来一段时间,电子信息产业仍将保持高速的发展,国家有关政策将为信息产业带来刺激和发展机会。
责任编辑:郭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