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西南旱灾 > 云贵旱灾最新图片

特写:为了那坡县城2.8万人饮水的生命线(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3月29日01:01

  百色市面上委副县长书记黄志伟到那马应急水源工程施工现场检查工作。

  
  3月28日10时45分

  那坡县城应急供水工程坝首建设工地彩旗飘飘,“隆隆隆!”搅拌混凝土的轰鸣声响彻丛林中的那马沟。到现场检查指导工作的百色市委副书记黄志伟对当地的领导和工程施工的负责人说:“你们要加班加点,保质保量完成任务,从现在起,你们要倒计时施工,争取于29日上午11时完成坝首的建设任务。”在场的负责人纷纷表示坚决完成任务。

  “从3月22日正式开工起,我们每天24小时加班加点,到今天止,整个工程量已完成五分之四。工程竣工后,可引水到第一水厂,水质、水量均能满足城区供水要求。”现场监督的广西水利厅罗工程师告诉记者。

  据介绍,旱情发生以来,流经那坡县城的东泉河水位明显下降。县城2.8万人口,日保障用水量为6200立方米。现在,由于严重干旱,那坡县城区内两个供水厂水源供水不足,日实际供水量仅有1800立方米,每天只定期供水4小时,给居民工作生活带来极大困难。该县果断决策,建设县城应急供水工程。取水点位于那坡县县城附近的百办河上游支流那马沟上,距县城10公里,坝址以上集雨面积16.9平方公里,日供水能力5200立方米。工程概算投资305.38万元。当前,10支施工队伍共400余人正在加紧建设。

  3月28日11时15分“一二三、加油!一二三、加油”

  记者来到在距离县城约有6公里的建设工地上,广西军区的官兵在扛水管、铺设水管……虽然汗水湿透了衣背,荆棘刺破了皮肤,脏水湿透了双脚,官兵们没有任何怨言。

  记者:“你家是哪里?”

  战士:“我家在贵州。”

  记者:“你家也受灾了?”

  战土:“也受灾了。”

  记者:“家里人知道你在抗旱救灾吗?”

  战土;“知道,爸妈告诉我,要像帮助自己家里一样,帮助当地的群众抗旱救灾。”

  记者;“累不累?”

  战土:“虽然累,为了尽快解决群众用水问题,累了也值。”

  这次参加抗旱的战士,沟里的水打湿了他们的衣裤,但大家全然不顾。

  记者:“大家慢点,衣服全湿了,冷不冷?”

  战士;“不冷!”

  记者:“我看你刚才摔倒了,怎么样?”

  战士:“没事。”

  看到官兵如此辛苦,村民告诉记者:“这些人民子弟兵太辛苦了,抗洪抢险他们冲在最前面,抗旱抢险他们又冲在最前面。”

  3月28日19点50分

  那马应急水源工程的第六个标段的施工现场,灯火通明,为了确保3月29日应急供水工程顺利完工,广西军区副司令员肖石桥带100多名官兵来到工地上,亲自和战士一起抬水管、架接水管。

  肖石桥说:“那马应急水源工程,原计划是用20多天才能完工,我们部队突击施工,仅用8天的时间就可以完工。”

  那马应急水源工程是维系那坡县城2.8万人的饮水生命线,百色军分区3月25日接到命令后立即成立了突击队,于3月26日早上七点多到达那坡后马上就投入工作。据介绍,这支突击队将兵分六路,投入20多万元帮助应急水源工程拉架水管8900米。

  旱情就是命令,战士们奋力抗旱,累得满头大汗也不肯休息一下,看着这些可爱的战士们,支队领导激动地说:“这次抗旱救灾,战士表现非常积极。纷纷决心要用实际行动实践当代军人热爱人民的核心价值观。通过这次行动,他们一定能尽快成长起来,我们一定全力以赴,帮助群众打赢这场抗旱救灾攻坚战!”(人民网广西频道那马3月28日电)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责任编辑:郭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