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美总统常忘“核手提箱” 内存美国核武密码(图)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3月29日05:41
一名提着美国总统“核手提箱”的保镖。

美国前总统小布什访俄时,助手提着“核手提箱”。

  美总统的“核手提箱”常被主人“弄丢”

  卡特将密码卡送进干洗店,老布什、克林顿都曾“甩箱”走人

  据俄罗斯媒体28日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2009年1月20日宣誓就任美国总统时,他也从前任总统小布什那儿继承了一只黑色手提箱,这只手提箱就是广为流传的“核按钮手提箱”,箱子里存放着启动美国核武器的密码。

  5名“特别保镖”轮流保管

  美国总统的“核手提箱”外表是个柔软黑色的皮包,不过在黑包内部,其实还装有一个由美国泽罗•哈利布顿公司专门制造的超坚固钛金属包。“核手提箱”重约18公斤,它上面装有牢固的密码锁,只有知道密码的人才能将它打开。无论美国总统在国内旅行还是出国访问,都会有一个特别保镖提着“核按钮手提箱”影子一样地跟随在美国总统的身后。“核按钮手提箱”由5名“特别保镖”24 小时轮流保管,这些特别保镖都是从美国海陆空及美国海岸警卫队中千挑万选出来的。他们任何时候都不会离开美国总统的左右,并有权在事先不发出警告的情况下当场击毙任何可疑的来犯者。

  “黑书”罗列核打击地点

  据悉,在“核按钮手提箱”内部装着一个卫星信号发射接收器,它其实是一部安全保密电话,可直接接通五角大楼核战中心和美国各空军指挥部。“核按钮手提箱”中还装着一些帮助美国总统做决定的指导手册,其中包括一本绰号“黑书”的30页黑皮手册,它上面详细列出了美国政府的核反击计划,“黑书”中列有4种打击力度不同的核袭击方案。在美苏“冷战”最白热化时期,“黑书”上列出了前苏联境内的12500处核打击目标。不过现在,没人知道奥巴马的核手提箱“黑书”中还包括哪些目标。

  除此之外,“核按钮手提箱”中还装有一份美国遭遇核袭击后、美国总统可以藏身的“秘密地堡”清单;还有美国国防部的通讯录,以及如何在遭遇核袭后与五角大楼保持联络的指南,这份指南还指导美国总统宣布国家进入紧急状况后,如何在10分钟内向全国发表紧急广播稿。

  “黄金密码”验证总统身份

  如果美国总统决定使用核武器,那么助手必须在一个相对安全的地方帮他打开“核按钮手提箱”,接着助手必须和五角大楼取得联系。

  为了让核袭命令得到执行,美国总统必须用一个特殊的“黄金密码”来验证自己的身份——这是一个外表类似于信用卡、全球独一无二的“身份验证卡”,这块塑料卡片上印有由数字和字母组成的总统身份密码。

  卡特将密码卡送进干洗店

  也许由于他们从来都没有机会使用这个“核按钮手提箱”,美国总统有时常会将“核按钮手提箱”和它的保管者忘得一干二净。譬如福特总统一次访问法国首都巴黎时,竟将核手提箱连同它的保管者一同忘在了飞机机舱里;而卡特总统曾经禁止“特别保镖”携带“核按钮手提箱”跟他一起到佐治亚州的农场度假,结果那名保镖只好带着箱子在远离总统10公里处的一个汽车旅馆中落脚;还有一次,卡特竟将那张刻有“黄金密码”的身份验证卡忘在了他的夹克口袋里,并被送往干洗店中干洗了。里根总统喜欢将“黄金密码”验证卡装进自己的钱包、塞在他的屁股口袋里,当里根遭遇未遂暗杀后,这张“身份验证卡”曾失踪了一会儿,令他的助手们急得冷汗直流。

  美国前总统老布什一次在洛杉矶打完网球后就独自乘车离开网球场,将那名提着“核手提箱”的保镖忘在了脑后,结果那名保镖不得不拦下一辆出租车在后面追赶老布什的座车。而克林顿也像老布什一样“健忘”,1999年他在华盛顿庆祝北约成立50周年那天,竟将“核手提箱”保镖忘在了大街上,导致那名可怜的保镖追了足足15分钟终于追上了克林顿。台 文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