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韩中两国免签证入境政策遇阻:公布四个月无音信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0年03月29日08:15

  韩国《朝鲜日报》3月25日文章,原题:只打雷不下雨韩中免签入境杳无音信

  韩中两国谈论的免签证入境政策遇阻,自公布即将实施免签证入境政策以来,已经过了4个月的时间,却仍杳无音信。韩国体育观光部甚至透出口风说:“在上海世博会前,免签证政策将很难实施。”

  韩中两国免签证入境政策是于去年11月份,李明博在“第三届加强观光业竞争力会议”上首次公布的。如果实行免签政策,那么两国就会有将近500万人可以免去繁琐的签证手续,方便轻松地来往于两国间。

  韩中免签政策的实施一拖再拖,搞得旅游业界叫苦不迭。乐天旅游开发公司中国事业部某相关人士说:“至今招揽游客时,仍是以发签证为前提。”

  韩政府相关人士说,关于韩中免签入境政策被拖延,存在中国方面的因素。文化体育观光部的有关负责人大倒苦水说:“去年年底开始,就和外交通商部和法务部通过三方协议达成共识,外交部正在率先和中国政府方面展开协商。韩国甘愿受非法滞留者增多问题的困扰,积极地吸引中国游客,而中国则以"出国旅游自由化"尚未实行为由,消极对待此事。”(作者李东勋,张伊珠译) (来源:环球时报)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