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韩国军舰沉没 > 韩国沉船消息

外媒称朝鲜半岛不太可能陷入进一步冲突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10年03月29日09:01
  据3月29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搭载了104名人员的天安舰26日在例行巡逻时突然发生爆炸的,沉没地点是距离朝鲜海岸10英里、韩国大陆120英里的白翎岛附近。

  天安舰爆炸下沉后,韩国军方的第一反应是受到朝鲜攻击,在附近执行任务的“束草”舰据称用76mm舰炮向朝方进行了射击。韩联社称,船底被炸开很有可能是受到朝鲜鱼雷攻击所致。

  英国《金融时报》27日评论说,如果沉船真的源于朝鲜袭击,那么这是朝鲜做出的一个危险的紧张升级。朝鲜半岛进入备战状态对韩国来说是一大打击,韩国希望借今年担任G20轮值主席之机提升其国际地位。美国《基督教科学箴言报》说,尽管迄今远没有证据表明平壤在这次事件中扮演某种角色,韩国战舰周五的沉没仍引发了对朝鲜再次“磨刀恫吓”、“张牙舞爪”的担忧。“瞧,朝韩没有出现战争”,美国《商业知情者》网站的报道标题似乎表明松了一口气。文章说,由于韩国迄今尚未公开指责朝鲜弄沉韩国军舰,朝鲜半岛看起来不太可能陷入进一步的冲突。

  韩国军方说,至少需要20天才能打捞出沉船、进一步找到事故证据。《星期日泰晤士报》说,这段日子不可避免会掺杂有关朝鲜政治阴谋的猜测,朝鲜领导人金正日预计将出访中国,但据信金正日健康状况不佳,他曾经中风,最近有报道称他患有肾病,他的接班人问题也是一个谜团。报道称,美国及其韩日盟友正处于警戒之中,准备应对来自朝鲜的挑衅。“这是金正日每当国内艰难时用以吸引华盛顿注意的惯用手法。不过,就目前的证据显示,天安号沉船与此无关”。

  吉林大学东北亚研究院教授徐文吉28日对《环球时报》记者说:“这次沉船的海域曾多次发生朝韩冲突,被喻为火山口的海,但只要大国表现冷静、不乱掺和,朝鲜半岛不大可能发生战事。辽宁社会科学院研究员吕超说,1953年朝鲜停战协定签署后划定了朝韩陆上分界线———三八线,但海上并没划界。韩国自己划了一个,朝鲜不予承认,埋下了冲突隐患。韩国军舰出事地点正在这一区域。李明博执政后,朝韩关系不太融洽,这使韩国媒体容易产生联想。韩国军舰一出事,所有媒体第一反应几乎都把矛头指向朝鲜,似乎成了习惯。吕超说,国际舆论的反应说明人们对朝鲜半岛的敏感和担忧。朝韩长期对峙,容易擦枪走火,这里成了世界上最可能出现军事冲突的敏感点,朝韩间的海域也成世界上最敏感的海域,并且容易将大国牵扯进来。然而,保持朝鲜半岛的和平稳定,才真正符合朝韩两国的利益。(本报驻韩国、朝鲜、美国特约、特派记者詹德斌周之然萧达本报记者王跃西段聪聪汪析张伊珠) (来源:环球时报)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