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美媒呼吁“濒危物种一小时” 不吃鱼翅等食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3月29日09:09
  中国日报网消息:3月27日,正当世界各国人们纷纷参与“地球一小时”熄灯活动之际,《基督教科学箴言报》发出了开展“濒危物种一小时”活动的倡议。文章诘问道,人类为什么不能停止食用(鲨)鱼翅汤和金枪鱼寿司,哪怕只有一个小时?

  这个提议是针对上周在卡塔尔举行的联合国濒危物种国际贸易公约组织(CITES)大会而发的。尽管大会在175国代表的努力下拒绝了有关放宽象牙交易的提案,并增加了有关犀牛、爬行类动物以及野生老虎的保护条款,但取得的成果还是远远没有达到世界动物保护人士们的预期。

  尤其令人大失所望的是,大会拒绝了有关对某些濒危海洋物种加强保护的提案,这意味着大约6种鲨鱼、金枪鱼、各种珊瑚以及北极熊都没能获得国际保护。

  在高额利润的驱使下,人类对海洋生物进行了疯狂无节制的捕杀,特别是在过去10年当中。由于捕捉过量,全球金枪鱼的数量自上世纪70年代以来骤减了80%之多,印度洋和太平洋的双髻鲨更是少了90%。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