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冶投126亿元构建珠海横琴新区市政基础设施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29日09:03
  新华网珠海3月29日电(记者魏蒙)28日,珠海横琴新区市政道路及管网工程,堤岸和景观工程正式开工建设。总投资额达126亿元,项目工程覆盖面积约为106平方公里。这意味着,横琴岛上,仅市政基础设施的投资每平方公里逾1.18亿元。

  据了解,该工程由中国中冶投资建设,珠海中冶基础设施建设投资有限公司负责实施。自2009年12月16日项目启动至今年3月28日正式动工,仅用100天就完成了一般需要500天才能完成的工作。前期已经完成的工作,包括项目建议书编制、可行性研究、环评、水保报告、道路勘察、示范段工程初步设计、用水用电供给、用地清理、违章搭建拆除、施工设施搭建等。

  中国二十冶集团总经理张孟星说,横琴新区的市政道路及管网项目包括横琴岛所有内部交通的主干道、次干道及其管网工程。本次开工项目为示范段工程,包括主干路长10.96km、次干路长20.56km,堤岸工程长13.976km,投资额约为41.3亿元。开工之后,中间将实行不间断施工,日夜抢抓工期,将有近万名施工人员进行现场施工,建设期为三年,力争两年半完成。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