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综合

气象专家:西南五省区旱情不可能蔓延到湖南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29日09:20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6时36分报道,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杨贵名分析认为:2009年冬天以来,孟加拉湾暖湿气流的缺乏,直接导致旱区降水稀少,而且西南五省区旱情不可能蔓延到湖南。

  据中央气象台资料显示,2009年冬天起,孟加拉湾地区没有发生一个热带风暴,这是中国西南五省区遭遇大旱的直接诱因,另外,西南五省区的地理位置特殊,目前的旱情不可能蔓延到湖南。

  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杨贵名:西南五省区这个区域在青藏高原的东侧,就是山背后被遗忘的角落,最近的干旱就局限在这个地方,再往东扩的可能性不大。

  据中央气象台预报:明天,云南大部、贵州大部、广西大部有小雨或阵雨。未来十天,西南气象干旱区雨水将有所增多,其中云南西部、贵州东部等地局部旱区的总降雨量可达20-30毫米。随着降水增多,旱区的森林火险等级也在逐渐降低。专家提醒旱区的群众,抓住降雨的有力时机,利用自家的山塘水窖收集雨水,增强抗旱自救能力。(记者汪群均)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