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聚多位重量级人物 百人会年会下月旧金山登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29日09:29
  中新网3月29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美国百人会将于今年4月8日至10日在旧金山召开第19届年会。今年年会主题为“共创未来”。会议将云集美中两国的不少重量级人物,原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成思危、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三位华裔诺贝尔奖得主杨振宁、崔琦和高锟,都将到现场领取杰出成就奖。

  本届年会的联席主席、百人会会员、宏道公司董事长陈丕宏在26日的新闻发布会中介绍,四年后百人会年会今年再度回到旧金山召开,三天会议的重点将探讨美中经济展望、如何培养下一代全球化人才、亚裔从政以及科技创新等主题。此外,本届年会还将向七位美籍华人诺贝尔奖得主颁发“百人会杰出成就奖”,其中三位得奖人出席颁奖礼。

  在大会中发言的重量级嘉宾包括前美国国防部部长、斯坦福大学佛立曼·斯伯格立外交研究所高级研究员威廉·佩里、麦肯锡公司总裁多米尼克·巴顿、美国国会众议员赵美心、北京大学校长周其凤、清华大学校长顾秉林、美国斯坦福大学校长约翰·汉尼斯、卡内基国际和平基金会副主席包道格、YouTube创办人之一陈士骏、雅虎创办人之一杨致远和美国联邦快递公司首席经济学家黄赓等。

  百人会第19届年会定于4月8日上午9时在旧金山的YerbaBuenaCenterforArts开幕。当天上午的研讨会主题为美中关系发展趋势,成思危、包道格等嘉宾发言。午餐会中多米尼克·巴顿将发表演讲。下午的两场研讨会将分别围绕“美中经济前景”和“培养下一代全球化人才”展开。黄耿、杨致远、陈士俊、周其凤、顾秉林等人将出席并发言。当晚的晚宴将为百人会杰出成就奖获得者颁奖。

  9日上午天使岛移民站拘留所基金会会长BuckGee将讲述天使岛百年移民的沧桑,接下来是“美国亚裔步入政坛”研讨会,赵美心、邱信福、威利·布朗等到场发言。午餐会中佩里将发表主题演讲。下午的研讨会包括“全球化的科技创新”和“展望美国多元文化”两个题目。10日中午将举办“青年辅导会:创建美好未来”研讨会,陈丕宏和前加州财务长卫斯理将发言,下午是领导力发展论坛。本届大会详情请可浏览百人会网站查询。(刘海平)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