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福建南平血案二审宣判:郑民生杀人被判死刑 > 10福建凶杀案消息

苏州启动护校护园行动 民警携警械守卫千余校园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3月29日09:50
  3月26日,江苏省苏州市公安局、苏州市教育局等多家部门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在全市1000多所小学、幼儿园及周边地区加强安全保卫,根据安排,“民警护校护园”行动将安排在学校上、下学高峰时间,且规定了参与民警必须着警服上岗,并携带必备警用装备。

  苏州市公安局宣传处负责人介绍说,公安机关将为此组织交警、派出所民警、辅警、学校保安等多警种人员参与护校。主要任务包括:在上、下学高峰时间段,合理调度警力加强小学、幼儿园周边地区的巡逻执勤,及时处置各种突发事件。各属地派出所将深入辖区小学、幼儿园,全面排查各类不安定情况,防止因校园内部矛盾激化而发生各类侵害学生的事件。此外,结合上海世博会“安保”任务,警方将会积极排查辖区内的各类有报复社会倾向者及精神病患者。对无家属监管的精神病患者,将及时会同当地党委、政府将其送至医院治疗,防止因漏管失控发生意外。

  按照苏州市委、市政府紧急要求,除了按照2005年公安部出台的《公安机关维护校园及周边治安秩序八条措施》,对发生在校园及周边刑事和治安案件实行专案专人责任制、在校园周边治安复杂地区设立治安岗亭、以及根据需要向学校、幼儿园派驻保安员,负责维护校园安全等措施之外,还特别要求在校园周边加强交通巡逻和治安巡逻。其中还特别强调了必须覆盖所有教育部门直属学校、农民工子弟学校、私立学校。记者丁国锋通讯员周斌伟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