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西南旱灾 > 云贵旱灾最新消息

海外华侨华人纷纷向中国西南旱区伸援手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29日11:32
  中新网北京3月29日电(南若然)中国西南地区的罕见旱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也越来越引起海外华侨华人的关注。连日来,海外华文媒体、华人社团纷纷号召华侨华人向中国西南旱灾地区伸援手,还有不少海外侨胞专程到中国捐款捐物,表达自己的一份关切与爱心。

  意大利《欧华联合时报》在本月26日发出倡议,希望每一位华侨华人用自己真诚的行动,向中国西南旱灾地区的同胞献出一份爱心。

  倡议书说,意大利华侨华人一直有着热爱祖(籍)国的光荣传统,每当祖(籍)国遭遇困难时,华侨华人总会慷慨解囊,献出一份爱心。现在,中国西南地区发生旱灾,希望全体在意华侨华人能为帮助旱区人民抗旱救灾贡献一份力量。

  倡议书提示说,意大利华侨华人可以直接参与由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等机构联合发起的募捐行动,并同时呼吁意大利各地侨团组织发起为中国西南旱灾地区募捐的活动。

  3月23日,英国大本钟奖组委会、英国华人青年联会、全英华人专业协会和英国福建青年商会联合向全英和全球华人发出倡议,希望他们向中国西南旱灾灾区捐款捐水。

  该倡议书深情表示,“干旱在持续,大地在干渴,人心在焦虑。受灾人民急需人畜饮水、救灾资金和抗旱设备,抗旱救灾工作需要社会各界的热情关注和积极参与。”

  关注旱情的海外侨胞早已行动起来,日前,葡萄牙华侨周同学先生向贵州六盘水市捐赠了1000元钱抗旱救灾,瑞士华人也表达了为灾区提供水源解决方案、帮助找水打井的愿望。

  海外华侨华人一直有着热爱祖(籍)国的光荣传统,每当祖(籍)国遭遇困难时,华侨华人总会慷慨解囊,献出一份爱心。相信灾害无情,人有情。滴水可以汇成江河,齐心定能共渡难关。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