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泰国爆炸事件频传 民调显示三成民众心不安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29日13:16
  中新网曼谷3乐29日电 (记者顾时宏) 泰国律实民意调查中心28日公布就过去一个月曼谷与外府发生20多次爆炸事件进行民意调查的结果,发现30%民众对爆炸事件的反应是要让民众心不安,但会提高警惕加以提防,29%认为制造爆炸事件会动摇政府,42%表示会积极举报异常情况,以防范爆炸危险。

  律实民意调查中心于本月25-27日在曼谷及邻近府抽样1360人进行意见调查,主题为“曼谷及外府在过去一个月发生20多起爆炸事件,政府又延长实施国安法,以让军人参与维持安定秩序,特别在曼谷地区,民众对此看法。”民众对爆炸事件反应的问题,30%认为爆炸事件制造者是要让民众感到害怕和不安,同时表示提高警惕,小心加以提防;29%认为政府和安全维持指挥中心要加强防范措施,杜绝再发生爆炸事件,同时认为爆炸制造者是要打击政府的威信;19%认为多起爆炸事件可能由同一伙人制造,是有组织有预谋的行动,目的是向政府发出警告;11%认为爆炸事件造成民众财产损失,让外出工作的人担心安全问题;10%表示安全情报部门要加大工作力度,及时、准确地发现会发生爆炸事件的地点和发出安全警报。

  对于民众对制造爆炸事件者的企图猜想的问题,51%认为是想扰乱社会的安定秩序,是要威胁政府;18%认为是要明确其以政府、银行等部门、机构为攻击目标;16%认为爆炸事件是要让社会民众相信爆炸是红衫军所为;13%认为是政治意见不同者所为。

  对爆炸事件引起后果的问题,30%表示打击政府的稳定;25%破坏国家安定的形象;23%打击国家的经济、商业、投资和旅游等方面;12%影响民众正常的生活与工作秩序,出门有危险;8%居民不敢出门去商场等重要的公共场所活动和消费。

  对政府和安全维持中心应当采取何种措施进行防范的问题,40%认为应增派员警、军人加强对重要场所的保护;25%认为发动社会民众共同参与安定秩序维护的工作,积极举报异常的人与事;13%表示安全情报部门要加强搜集情报,及时发出爆炸危险警报;12%表示政府和安全维持中心要加强管制枪支、炸药等武器,发现异常要报告上级加以处理;8%盼设立举报制度,让民众积极举报,并且提供线索者有奖。

  对于民众在爆炸事件危险中应当如何自保的问题,42%表示发现异常情况会主动提供线索;22%表示听众维护安全秩序的军警人员的指挥与劝告;18%表示如果没有必要不出家门,如有事要办也快去快回;16%表示及时跟踪新闻报导,了解局势的变化。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