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俄罗斯莫斯科地铁爆炸 > 10莫斯科地铁爆炸消息

俄国地铁爆炸致死人数或增加 正排查袭击者身份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3月29日18:41
  莫斯科市中心两个地铁站29日晨发生恐怖爆炸袭击事件,截至记者发稿时已导致36人死亡,73人受伤。两名实施自杀式恐怖袭击的女性身份正在排查中。

  俄罗斯紧急情况部新闻局消息说,莫斯科时间7时52分,一列地铁列车在行驶至位于市中心的“卢比扬卡”地铁站时,第二节车厢突然发生爆炸,当场造成多人死伤。随后,另一个地铁站“文化公园”站也发生类似爆炸。

  俄罗斯联邦安全局表示,初步调查显示发生在莫斯科地铁的两起爆炸事件由两名女性自杀式袭击者所为,其身份正在排查中。

  中新社记者在发生爆炸的“文化公园”地铁站现场看到,大批莫斯科警方和特种部队士兵已把整个地铁站出入口封锁,并用高音喇叭发布命令,疏散乘客和民众。由于事发时正值上班高峰期,地铁临时关闭停运,地面滞留大批民众且交通管制,很多人不得不徒步行走。

  地铁站附近停留十余辆警车、十余辆急救车以及消防车、清障车等特种车辆。莫斯科市长卢日科夫与俄总检察院侦查委员会负责人马尔金先后赶到现场指挥行动,并对现场聚集的大批媒体记者举行临时简短发布会。

  俄总检察院侦查委员会负责人马尔金在“文化公园”地铁站现场表示,目前已有36人死亡,“卢比扬卡”地铁站死亡24人,“文化公园”站死亡12人。两名女性自杀式恐怖爆炸袭击者使用的是塑胶爆炸物。根据发现的尸体状况初步判断,炸弹是被其放置于腰部位置。俄反恐委员会说,爆炸当量为3公斤梯恩梯当量。

  莫斯科市政府稍早前表示,全市各大医院已做好接收爆炸事件受伤者的准备工作。市政府官员说,目前大多数受伤人员的伤势“非常严重”。因此,不排除死亡人数攀升的可能。

  发生爆炸的两个地铁站都处于“红线”上,该线地铁部分区段全部停运。其他线路运行正常,但在事发地域车站禁止转乘。目前莫斯科市政府紧急调运130余量公交车,免费运送乘客。警方全力加强全市公共交通车辆的安全检查。

  俄总统梅德韦杰夫听取俄总检察院、联邦安全局、紧急情况部、卫生部等负责人报告有关情况,并责令全力抢救伤员,侦破案件,加强全国各类交通安保工作。他强调说,俄罗斯将坚决与恐怖主义分子战斗到底。(记者田冰)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