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沪宁城际铁路接触网通电 沿线群众注意出行安全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3月29日20:10
  人民网上海3月29日电 今天从上海铁路局获悉,即日起,沪宁城际铁路接触网开始通电。铁路部门提醒沿线群众,遵守《铁路法》、《铁路运输安全保护条例》以及其它法规规定,注意出行安全。

  据介绍,沪宁城际铁路采用单相工频交流制供电,架设在铁路线路上空的接触网带有2.75万伏的高压电。根据《铁路法》、《铁路运输安全保护条例》以及其它法规规定,沿线群众应爱护铁路设施,自觉严格遵守电气化铁路安全规定,共同维护铁路运输安全畅通。社会公众发现电气化铁路电力接触网等设备设施发生偷盗、毁损、拆卸或火灾时,应就近报告铁路单位或公安机关。如发现电力接触网上有悬垂线头、部件等物品时,不得接触和接近;发现电力接触网导线断落时,人、物应远离10米以外,并立即就近报告铁路单位。免费安全服务电话:8007200110。(沈文敏陶利平)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