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患者误吞口哨怕挨爸爸打 卡在肺里10年才取出

来源:重庆商报
2010年03月30日03:45

昨日,新桥医院,从陈建的检查报告单上可以看到医生从他肺里取出的塑胶口哨。W1

  本报讯 (记者何岸通讯员吴刘佳)咳血、头痛、精神不振,陈建(化名)10年来一直被同学们视为“特殊病号”,没想到是一枚小小的口哨在作怪。3月28日,新桥医院的医生为他取出了卡在肺里的塑胶口哨,结束了他10年的噩梦。

  父亲太严厉他一直忍着

  昨日,记者在沙坪坝一旅店里见到了陈建,目前,陈建是天津某石油企业的员工。陈建介绍,10年前,自己在合川农村读小学6年级。当时,男生能吹着一个塑料口哨是很“提劲”的事情。一天下午,正当他含着口哨和同学说话时,一不小心口哨吞进了肚里。口哨长约4厘米,宽约3厘米。

  他说,因为父母家教很严,自己不敢犯错,所以没有告诉父母。这一忍,就忍了10年。陈建称,这10年来,自己常常头痛、咳嗽、咳血,而且心神不宁。看见自己身体“虚”,母亲也经常炖汤给自己补。陈建说,有几次都想告诉父母,话到嘴边时,一想到父亲严厉的脸,怕挨打,又忍住了。

  “你这娃娃一天都精神不振,到底在想些什么?”陈建说,这是自己老师给他家长说得最多的话。

  “一些同学不敢靠近我”

  陈建中学毕业后,进了一家高级职业学院。他和同学们的关系很好,经常的咳嗽、发烧引起了同学们的注意。大二时,已经懂事的他到了重庆一家医院就诊。医院初步判断为肺结核。“当时还在读书,身上没得钱,就到此打住了!”

  从医院出来后,同学们都很关切地问他,他说出了检查结果。后来,一些同学很关心他,也有一些同学离他越来越远了。陈建回忆,自己也很知趣,和大家保持着“距离”。

  已紧紧“长”在肺里

  本月初,陈建从天津回渝探亲时,又持续地咳血、头痛,病情有加重之势。他到新桥医院呼吸内科检查发现,右肺下部有一块异常物。通过纤维支气管镜进一步检查发现,此异物就是那枚塑胶口哨!这枚口哨已经在体内停留10年之久,周围肉芽增生,将其取出的难度很大。呼吸内科姚建主任先利用-70℃左右的液态二氧化碳对包裹的肉芽进行冷冻,然后小心翼翼切开,又用液态二氧化碳将口哨与异物钳紧紧冷冻在一起,才顺利地将其从肺中“粘”出。

  专家:做家长要开明

  口哨取出后,陈建的不适症状慢慢消失。“下一步,我准备找女朋友了。”陈建心情很不错。

  “陈建的10年之痛,就是因为父亲的太威严让他产生了畏惧。”重庆珊瑚小学副校长钟敏认为,家长一定要与孩子多交流、沟通,不怕孩子闯祸和出错,做开明的家长。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