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走村串寨巡诊忙

来源:解放军报
2010年03月30日07:00
  天旱缺水,空气质量、水质下降,灾区群众身体健康受到威胁。连日来,武警云南总队医院及总队所属各支队派出23支医疗小分队,走村串寨,为灾区群众巡诊防疫。

  今天一大早,武警云南总队医院内科主任刘群英就带着5名医务人员和药品,赶往石林县初为村。

  “大爷,您哪里不舒服,让我瞧瞧!”该村村民杨保华今年82岁,这段时间因庄稼枯死着急上火,加上水喝得少,一下子就患上了重感冒,一直躺在床上。刘群英先把老人扶着靠在床上,量体温、血压,又拿起听诊器为老人检查。

  “大爷,我开些药,您一定要按时服用。”刘群英从药箱里取出一些退烧、消炎药,详细写好服用说明,放到老人手里。

  在村头的医疗服务点,79岁的毕大娘拉着医生师娟的手直叹气:“俺本来就有气管炎的老毛病,这几天又喝水喝坏了肚子,真是遭罪了。”师娟边看病边安慰:“大娘,老天让您遭了罪,我们心里可都惦记着您呢。”

  目前,23支医疗小分队已为7个受灾州(市)百余个村寨的群众进行了巡诊,免费发放了价值近10万元的药品,为灾区群众的身体健康筑起了一道安全屏障。(本报昆明3月28日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