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海地地震救援障碍重重 > 海地地震消息

联合国将举行海地国际捐助者会议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30日07:21
  新华网联合国3月29日电(记者顾震球 白洁)联合国开发计划署29日宣布,联合国将于31日举行海地国际捐助者会议,100多个国家的代表将出席此次以“为了海地的新未来”为主题的国际会议,以便为海地震后重建筹集资金。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署长海伦克拉克当天在记者招待会上说,海地发生强烈地震后,联合国很快就发出了紧急捐款的呼吁,国际社会积极响应,慷慨解囊,帮助海地进行救灾工作。她说,即将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的此次国际会议将筹集资金,用于修建在地震后被毁坏的公路、港口、海地总统府和议会办公大厦以及修建1300所学校和50家医院和诊所等设施。

  克拉克说,会议将由巴西、加拿大、欧盟、法国和西班牙的代表联合主持。届时,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海地总统普雷瓦尔、美国国务卿希拉里以及联合国海地事务特使、美国前总统克林顿将出席会议。

  联合国秘书长代理特别代表、联合国海地稳定特派团代理团长埃德蒙德穆莱特当天在记者招待会上说,此次国际会议的组织者前不久在多米尼加共和国首都圣多明各举行的筹备会议认为,在未来一年半的时间里,国际社会需要提供38亿美元的资金,以帮助海地启动经济复苏和震后重建进程。

  他说,1月12日发生的强烈地震给海地造成了大约70亿美元的巨大损失,超过了海地2009年国内生产总值的120%。强烈地震已造成20多万人丧生,大约130万人无家可归。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