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沈阳外贸出口锁定首季“开门红”

来源:沈阳日报
2010年03月30日07:36
  一季度出口总额预计达8.8亿美元,同比增长21.88%

  本报讯(记者傅淞岩)3月29日,记者在沈阳市外经贸局了解到,一季度全市出口总额预计可达8.8亿美元,同比增长21.88%,实现“开门红”已成定局。

  今年前两个月,沈阳市出口的“拳头”产品——机电产品出口实现了大幅度增长,出口总值4.4亿美元,同比增长35.50%,在出口产品中占主导地位。沈阳出口产品按大类超过1000万美元的品种有9类,其中机电和音像设备、化学工业制品等产品占比很大。

  “沈阳制造”的重点企业仍占出口主导地位。今年前两个月50户重点企业共出口4.2亿美元,同比增长52.72%。由于全球经济回暖,50户企业中有38户出口实现正增长。其中沈阳矿山机械(集团)进出口公司出口4870万美元,同比增长3813.9%。

  今年前两个月,沈阳市外贸出口的国家和地区达140个。出口亚洲、欧洲占沈阳出口总额的67%。出口前三位的国家分别是美国、日本和韩国,出口总额占沈阳市出口总额的25%。其中,对美国出口6957万美元,同比增长14.47%。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