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俄罗斯莫斯科地铁爆炸 > 10莫斯科地铁爆炸消息

莫斯科地铁恢复通车 警察携警犬排查车站爆炸物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10年03月30日07:46
上班高峰,人们被困地铁里。

受伤者。

救援人员。

  本报综合消息 针对莫斯科两起地铁爆炸事件,莫斯科特别事务部成立现场指挥部,开通信息热线,用于公众咨询伤亡情况。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尚有上千人困在地铁里。

  爆炸事件导致莫斯科市中心交通瘫痪,莫斯科特别事务部呼吁司机绕行市中心,发生爆炸的两个地铁站附近已完全禁止地面交通,去往克里姆林桥方向禁止人员通行。

  爆炸致地铁停运

  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已对外通告了地铁爆炸事件。莫斯科特别事务部启动了“火山计划”,加强护照检查,带有警犬的警察已经对莫斯科所有地铁站进行了爆炸物排查,目前没有发现可疑爆炸物。

  俄罗斯“克格勃”检察机关在文化公园爆炸现场启动了刑事立案侦查,查看监控录像。

  在发生两起爆炸造成多人死亡后,莫斯科地铁停运,出租车价格随之猛涨。在列宁格勒火车站站台上接客的出租车司机对乘客说,“地铁停运了,打车吧!”从火车站到“文化公园”站的要价高达3000卢布。

  目击者受刺激

  一位名为亚历山德拉的目击者称:“我被吓坏了。爆炸声震耳欲聋,但是我第一时间没有想到这是恐怖袭击。后来我看到烟雾弥漫,意识到发生爆炸了。”

  她还说:“我唯一的想法就是尽快离开这里。”她设法换乘了一列地铁,到达了文化公园地铁站,但就在几分钟后,这里也发生了爆炸,所幸她没有受到伤害。她表示:“我太幸运了。”

  据俄新社报道,一名莫斯科医学界消息人士称,约50名莫斯科市民与游客由于目睹29日清晨发生的地铁爆炸案,受到强烈刺激,引发精神失常或心脏病发作,而不得不到医院求助。

  这位消息人士说:“大约50人找医生寻求医疗帮助。”他说,大部分患者都遭遇精神失常或心脏病发作。

  他说,这些人不是地铁爆炸的直接受害者,却是爆炸的目击者。

  地铁恢复通车

  “莫斯科地铁”公司29日说,当天早晨发生两起自杀式爆炸事件的莫斯科地铁1号线已全线恢复通车。

  “莫斯科地铁”公司发言人斯韦特兰娜·察廖娃说,当地时间当天17时09分,发生爆炸案的卢比扬卡地铁站重新开放,由此莫斯科地铁1号线全线恢复通车。

  此前,发生另一起爆炸案的文化公园站已恢复通车。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