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西南旱灾 > 云贵旱灾最新消息

成都军区空军对贵州局部干旱地区实施人工增雨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3月30日08:03
  中广网安顺3月30日消息(记者王亮)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6时35分报道,昨天(29日)下午,成都军区空军对贵州西部、北部旱情严重地区实施人工增雨。中央台记者跟随机组飞行,记录下增雨作业全过程。

  这次增雨的飞行航线是毕节、遵义和铜仁地区的上空。下午13时40分,在贵州安顺黄果树机场,飞机开始滑行起飞,在急剧爬行到5000米上空之后钻入云层。14时06分,飞机驶入浓密云层,第一根碘化银焰弹被点燃,增雨作业开始。

  气象工程师黄浩隽说:“刚才点火是在毕节上空,目前来看云的发展情况是好的,工作情况一切良好,这个云还是处于发展初期,正在形成。按照目前情况,它应该会很快形成一些激烈的、很高的积云。”

  为了增加催化剂播撒范围,提高增雨效果,飞机开始以“S”形航线飞行,并在重点云区盘旋飞行。14点半左右,由于催化剂的作用,飞机周围原本稠密的浓积云很快发展成雷雨云。强对流使飞机开始剧烈地颠簸起来,四周一片漆黑,只有大量的静电在飞机挡风玻璃上泛起道道蓝光。

  晚上18时26分,飞机安全着陆。从气象部门传来好消息:久旱的毕节地区开始降雨。机长周正表示:“我们人工增雨小分队今天下午共飞行两个架次,燃放碘化银焰剂20枚,这次效果比较好,我们后续将根据天气发展争取再抓住好的机会。”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