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央视曝证监会员工涉内幕交易 系前婆婆举报媳妇

来源:经济观察网
2010年03月30日08:35

  证监会员工涉内幕交易 系前婆婆举报媳妇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黄利明

  昨日,央视《新闻30分》报道证监会工作人员李莉涉嫌内幕交易。有知情人士表示,举报人苏姓女士与李莉为前婆媳关系,而李莉正在与前夫即央视工作人员李某因离婚而分割家产。

  一位苏姓女士向央视举报,一次偶然机会她发现了一张手机SIM卡里有一条信息,可能涉嫌股市内幕交易。苏女士表示,这张卡曾经被证监会工作人员李莉的母亲使用,SIM卡显示信息是李莉发出的。对于上述举报,记者今天致电证监会相关人士表示,证监会已经关注到此事并已开展调查。但有知情人士表示,举报内容与实际情况有所出入。

  据苏女士介绍,这张SIM卡里有一条短信是关于三一重工的股票信息:“三一重工06年每股收益1.16元,分配预案十转增十,分红两元,明日发布。”该短信还显示出机主姓名、手机号码(尾号2279),与证监会内部通讯录上显示的李莉及其使用的手机号相吻合。

  上述短信的发布时间是2007年3月7日10点7分59秒。公开资料显示,三一重工于2007年3月8日公布了业绩报告同时披露分红预案,与短信内容完全吻合。苏女士由此推断,李莉提前一天知道了上市公司的重大信息,并以短信方式通知了家人。因此她举报了李莉的这一行为,并表示愿意随时配合相关部门鉴定SIM卡的真假。

  三一重工的股价显示,2007年3月7日10点7分,也就是短信发出时,该股股价上涨不足2%,但到了当天收盘,三一重工股价涨幅已高达8.26%。随后的一个多月时间里,三一重工股价从每股42元左右一路攀升,最高冲破70元。

  苏女士还提供信息显示,这个尾号为2279的手机有过多次股票交易记录。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