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朝鲜国内政治经济消息 > 09朝鲜消息

朝鲜称将建核电站回应美韩日对朝黑色宣传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3月30日09:02
  中国日报网消息:朝鲜中央通讯社29日发表文章说,朝鲜不久后将依靠自身的核燃料建成自己的轻水反应堆电站,以此来回答美韩等国对朝鲜现状进行的“黑色宣传”。

  文章说,最近,美国、韩国、日本等国对朝鲜展开了一系列“黑色宣传”,宣称朝鲜“货币改革失败”、“粮食困难、经济困难比上世纪90年代更严重”等,并称“担心朝鲜扩散核武器”,甚至对朝鲜领导人的健康问题“说三道四”,声称朝鲜“体制不稳定”,“即将出现剧变事态”。

  文章说,朝鲜当前正集中力量发展经济,提高人民生活水平,为此朝鲜正努力扩大对外经济关系,积极引进外国投资。美韩日近期的这些“黑色宣传”,目的在于阻挠外国向朝鲜投资,从而在民生问题上“窒息朝鲜”。

  朝鲜外务省去年4月发表声明宣布退出朝核问题六方会谈时曾表示,朝鲜将“积极研究建设自己的轻水反应堆”,为此将立即开始自己生产核燃料的技术开发。同年9月,朝鲜常驻联合国代表向安理会提交的信件中公布了朝进行铀浓缩试验的情况。信中说,朝鲜已成功进行了试验性铀浓缩,这一试验已经进入最后阶段。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