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我国经济形势与政策 > 我国经济形势

台湾房地产景气灯号转为绿灯 为近3年首见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30日11:05
  中新网3月30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台当局“内政部”建筑研究所30日公布“2009年第四季房地产景气动向”,对策讯号分数12分,较第3季增加2分,灯号由黄蓝灯转为绿灯,是2007年第1季之后第一次出现绿灯。

  台湾政大地政系教授张金鹗表示,去年第4季房地产景气对策讯号综合分数12分,较第3季增加2分,灯号在第3季由蓝灯转为黄蓝灯后,第4季更转为绿灯,是2007年第1季之后第一次出现绿灯。

  张金鹗表示,领先和同时指标均大幅上升,本次领先指标为94.63,较第3季大幅增加2.21%,除消费者物价指数为下降趋势外,建筑贷款余额变动量、营建股股价指数、岛内生产毛额、货币供给额均为上升趋势。

  另外,同时指标为105.26,也较第3季大幅增加2.09%,除新承做购屋贷款金额为下降趋势外,建造执照面积、新推个案标准单价、素地交易量指数、住宅使用率、基准放款利率等指标皆为上升趋势。

  张金鹗表示,厂商认为去年第4季景气比第3季乐观,其中,北部厂商较中部与南部厂商乐观,厂商并对今年第1和第2季景气预期都为略偏好。

  张金鹗指出,目前市场利多和利空消息相近,虽然领先指标大幅上升,厂商对未来景气预期也略偏好,但是在市场供给大量增加、加上“政府”积极推动多项抑制房价飙涨的金融措施,将对市场价量变化产生影响,短期房市经营和投资风险将大幅增加。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