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我国经济形势与政策 > 我国宏观调控政策

各地新增家电下乡补贴品种实施政策出台

来源:商务部
2010年03月30日14:54
  日前,财政部、商务部、工业和信息化部联合印发《关于印发<新增家电下乡补贴品种实施方案>及确认新增补贴品种等有关问题的通知》,确认新增家电下乡补贴品种、补贴限额,明确工作实施方案,并对做好新增家电下乡补贴品种工作进行部署。

  通知指出,家电下乡工作实施以来,政策实施力度不断加大,效果快速显现,对强农惠农、拉动消费、带动生产起到了重要作用。为进一步发挥家电下乡政策作用,根据国务院第91次常务会议决定,允许各省(区、市)在现有9类补贴产品之外选择一个新增品种纳入家电下乡政策实施范围。

  通知对各地申请的新增家电下乡补贴品种进行了确认,主要集中在抽油烟机、电动自行车、燃气灶等六类产品;明确了新增品种最高补贴限额,抽油烟机最高补贴限额为338元,电动自行车为260元,燃气灶195元。

  通知明确,新增品种的实施期限与各地家电下乡政策实施截止时间一致,每户限购2台(件),具体型号由各省级财政、商务、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通过公开招标方式产生,最高限价由各地综合考虑农民消费能力、市场占有率、价格结构等因素确定,报财政部、商务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

  此外,通知明确,对农民以及国有农、林场职工在户口所在省(区、市)内购买新增品种,在最高补贴限额内继续按销售价格的13%给予财政补贴。补贴资金中央财政负担80%,省级财政负担20%,新疆、内蒙古、宁夏、西藏、广西等5个少数民族自治区及“5-12”汶川地震51个重灾县所需补贴资金由中央财政全额负担。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