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俄罗斯莫斯科地铁爆炸 > 10莫斯科地铁爆炸消息

莫斯科地铁发生爆炸 美各大城市加强保安防恐袭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3月30日15:35
  中新网3月30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网”报道,莫斯科地铁29日发生举世震惊的恐怖袭击后,美国当局随即提高戒备,首都华盛顿、纽约和国内其它城市都增派警员在地铁、火车及其它公共交通系统加强保安,抽样检查进出车站的乘客,留意是否有可疑人物出现。美国总统奥巴马谴责恐怖分子在莫斯科发动暴力袭击令人愤慨,行凶者必会受到法律制裁。

  纽约市内多个公共交通交汇站均有大批警车停泊,而在各地铁站内巡逻的警员也比平日增加一倍。市民都发现保安明显增强,特别是多了一批穿着黑色制服、戴上头盔及有盔甲的保安人员,他们都是警方特种部队的队员。

  在华盛顿,警方除了增派人手巡逻外,还派出警犬抽查乘客的手提袋和背包。亚特兰大也采取类似的措施。

  分析家指出,莫斯科的恐袭惨剧与美国所面对的恐袭威胁,性质不同。初步相信莫斯科的袭击事件与高加索地区激进分子和车臣分离主义者有关,而美国主要受到“基地”恐怖分子威胁。

  莫斯科恐袭事件发生后,美国联邦政府并没有正式指示或建议国内的公共交通系统应该如何加强保安,只交由各地有关部门因应情况,自行决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