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对口援建汶川威州77项目提前半年竣工(图)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3月31日03:10
住宅等民生项目是援建的重点

穗威大桥的名字将铭记这段援建的历史。

广州援建的公路棚洞可让公路免受斜坡落石侵扰

社会各界援建的汶川博物馆充分体现了“广州水平”

汶川县人民医院新大楼。

漂亮、大气的汶川第一小学,看看风格像不像广州的花园洋房?


  援建威州77项目今日整体竣工 提前半年实现中央提出的目标

  本报汶川威州报道(特派记者严利、林霞红)广州对口援建汶川威州灾后重建的77个项目已整体竣工,提前半年实现中央提出的援建“三年任务两年完成”目标。今日,广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广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小丹,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广宁,市政协主席朱振中等将再一次前往四川汶川威州,和威州人民一道,共同检查广州对口援建项目最终“答卷”。

  四川的灾后重建工作主要看汶川,汶川的灾后重建工作主要看威州。作为广东对口援建汶川重中之重,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汪洋,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华华十分重视广州对口援建工作。2009年12月2日~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省委书记汪洋率广东省党政代表团在四川省汶川县考察广东对口援建工作,并出席了“新家园,新希望”——广东省援建汶川县“十大民生工程”交钥匙仪式。汪洋指出,广州在对口援建中坚持了民生优先理念,同时在援建过程中又很好地传承了羌藏等民族文化,广州援建模式值得大家学习。2009年8月26日,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华华率广东省直有关部门和对口援建的各市负责同志来到汶川县考察对口援建工作,对广州援建项目进行了检查。

  2008年8月14日~15日,就在对口援建威州工作小组抵达威州刚一周之际,朱小丹、张广宁便率领广州市党政考察团深入汶川县威州镇实地考察灾情,全面部署对口援建工作。朱小丹提出:不辱首善、奉献大爱,争当援建工作排头兵。张广宁提出:举全市之力做好对口援建工作。

  2008年12月13日,张广宁率市政府代表团赴汶川县威州镇检查对口援建工作,强调要将威州浓郁的民族特色和区域特色融入援建项目中,充分体现“广州水平”和“威州特色”。

  2009年5月6日~8日,朱小丹再次率团赴汶川县城威州镇检查广州对口援建工作。朱小丹提出,要把威州建设成为灾后重建的样板。

  2009年12月2日~3日,第三次前往威州实地检查指导援建工作的朱小丹在出席“新家园,新希望”——广东省援建汶川县“十大民生工程”交钥匙仪式上表示,不管面临什么样的挑战和困难,广州市完成好对口援建的决心不会有丝毫改变,标准不会有丝毫降低,力度不会有丝毫减弱。

  今天,广州对口援建威州整体项目竣工,省市领导再一次赶赴威州,和威州人民一道,对广州援建项目严格检查,认真评判这份“答卷”。 (来源:广州日报)

    广州援建威州大事记

  2008年

  5月12日汶川特大地震发生。

  7月24日广东省出台《广东省对口支援地震灾区恢复重建工作方案》,明确广州市对口支援汶川县威州镇。

  8月7日由市委、市政府任命的广州市对口援建威州工作小组抵达威州。

  8月14日~15日时任广东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小丹,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广宁率领广州市党政考察团深入汶川县威州镇实地考察灾情,全面部署对口援建工作。

  9月2日广州市审议通过《广州市对口支援汶川县威州镇恢复重建工作方案》。

  9月16日广州市派驻农村恢复重建、市政基础设施恢复重建等6个专责小组共34人抵达威州,标志广州对口支援威州恢复重建工作全面展开。

  10月7日广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苏泽群组织召开广州市对口支援地震灾区灾后恢复重建工作会议,审议通过《广州市对口支援汶川县威州镇工程建设项目管理办法(试行)》和《汶川县威州镇首批援建项目实施方案》。

  10月19日广州向威州发运“暖冬计划”物资93245件,总价值1260万元,基本解决威州镇全镇受灾群众越冬衣被的问题。

  11月3日汶川县威州镇(县城)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城镇居民住房一期和自来水厂工程施工及监理招标开标会议在四川建设网举行。广州首次采用“借壳招标”。

  11月9日汶川县威州镇人民政府和广州市对口援建威州前线工作组在成都市共同举办汶川县城灾后重建规划专家咨询会。

    11月18日举行广州市对口支援威州镇首批十大民生工程开工仪式。

  11月18日召开广州-威州灾后恢复招商项目签约仪式暨就业援助招聘现场会,签订劳动力就业意向500份。

  12月13日张广宁率市政府代表团赴汶川县威州镇检查对口援建工作。

  2009年

  1月11日秉里村民喜迁新居。

  2月4日广州市委、市政府与四川省汶川县党政代表团在广州举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座谈会。朱小丹提出,广州市完成对口援建工作的决心不会有丝毫改变、标准不会有丝毫降低、力度不会有丝毫减弱。

  2月8日苏泽群组织召开广州对口援建第三次联席会议,明确所有援建项目务必在2009年5月12日前完成前期工作,确保开工建设。

  2月11日朱小丹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专题听取广州对口援建工作汇报。

  3月29日广州市对口援建威州农村、市政基础设施等恢复重建6个专责小组光荣回撤。

  4月4日广州市第二、三批援建项目方案向社会公开展示,广泛征求群众意见。

  4月30日广州市对口援建威州市场一期工程交付使用。

  5月5日四川省委副书记、省长蒋巨峰赴汶川检查指导灾后恢复重建工作。

  5月6日~8日朱小丹再次率团赴汶川县城威州镇检查广州对口援建工作。

  5月7日举行广州对口援建威州首批6个民生工程主体结构封顶仪式。

  5月12日广州市前线工作组与当地干部群众千余人在“记忆·希望”钟楼地震遗址广场举行“5·12”汶川特大地震悼念仪式及钟楼地震遗址广场亮灯仪式。

  5月22日广州市前线工作组与四川元绪律师事务所正式签署法律顾问合同。

  6月12日~13日广州市政协主席朱振中率市政协考察组到汶川县城威州镇考察对口援建工作。

  7月6日~7日苏泽群率队出席对口援建汶川县城自来水厂项目竣工暨通水运行仪式、秉里村改造项目移交仪式和15个后续援建项目的开工典礼。

  8月2日广州援建威州前线工作组举办新建自来水厂公众开放咨询日活动。

  8月24日~25日举行广州市对口援建汶川一小、二小和幼儿园公众开放日和义务劳动打扫活动。

  8月26日广东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华华,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用志,副省长李容根、宋海,省政协副主席汤炳权,率广东省直有关部门和对口援建的各市负责同志来到汶川县考察对口援建工作。

  9月1日广州对口援建汶川县第一小学、汶川县第二小学和汶川县幼儿园举行开学典礼。

  9月30日朱小丹、张广宁作出重要批示。朱小丹批示:前线工作组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团结一致,奋力拼搏,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威州灾后重建各项工程建设,取得了令人鼓舞的阶段性成果,市委给予高度评价。

  10月30日苏泽群率队出席广州援建汶川县人民医院正式启用及广州最后一个援建项目禹羌博物馆开工仪式。

  11月5日四川省省委副书记、省长蒋巨峰一行赴汶川县城威州镇调研灾后重建工作。

  12月2日~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省委书记汪洋率广东省党政代表团在四川省汶川县考察广东对口援建工作,并出席了“新家园,新希望”——广东省援建汶川县“十大民生工程”交钥匙仪式。

  12月14日~15日广州市旅游业代表团赴威州考察,启动旅游帮扶计划。

  2010年

  1月11日广州市纪委在汶川举办“强化执法监察,推进阳光援建”的专题讲座。

  1月20日广州援建威州前线工作组组织工作组成员及参建队伍向海地捐款,筹得善款近5万元。

  2月广州全面启动援建项目结算工作。

  2月4日国新办组织美联社、日本朝日新闻、我国香港大公报等境外媒体赴威州采访,对广州援建项目予以高度肯定。

  3月广州对口援建威州整体项目竣工。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赵志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