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珠江新城捷运列车到穗 九站点名字敲定(图)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3月31日04:13
从远处看,APM列车很像公共汽车。新快报记者李佳文/摄

  它看起来有点像公共汽车,每节车厢定员138人

  新快报讯(记者李佳文)未来行经亚运开、闭幕式场馆的原装进口APM(旅客捷运系统)列车,昨天被吊入了赤岗塔地铁车库。

  昨天16时,两辆挂着纽约车牌号的平板车“驮着”进口的APM列车,从黄埔港抵达赤岗塔车辆段。

  记者在现场发现,全白色车身的APM列车特别醒目,它最引人注目是车底下的胶轮,浑圆的车轮和公交车的车轮非常相似。这和目前广州地铁列车薄薄的铁轮都不一样。据透露,这些胶轮并不普通,它们其实装有气压制动转向装置,轮子前后都由电机控制。

  更为特别的是,列车的两节车厢都没有设置司机驾驶室:这将是无人驾驶的列车。车厢里依旧设置液晶电视,方便乘客在车厢内收看亚运赛事。

  据了解,APM列车每节车厢定员138人,列车目前采用2节编组,远期采用3节编组。未来该系统将采用“一价制”,即乘客搭乘此线路无论搭多少站都是一个价钱。

  目前,首都机场T3航站楼也是采用APM系统运载乘客。记者在去年搭乘过,感觉胶轮列车比普通地铁更静更稳。

  捷运九站点名字终敲定

  新快报讯(记者李佳文)广州市民政局近日公告了珠江新城APM(旅客自动输送系统)九个站点的最终命名(见下表)。

  据了解,珠江新城APM定位是作为珠江新城与天河商贸区、观光塔之间的旅游观光线路。最终公布的站名命名依据多是直接采用路名。例如黄埔大道站、花城大道站、林和西站。

  APM站名变更情况

  最终公告站名/车站位置/早期站名/去年8月的公示站名

  林和西/林和西路与天河北路交会处,与轨道交通三号线换乘/林和西/林和西

  体育中心南/天河路体育中心正门西侧,与轨道交通一号线体育中心站相距约200米/体育中心/体育中心南

  天河南/天河南一路与六运二街交会处的北侧/天河南一路/天河南

  黄埔大道/黄埔大道西与珠江东、西路交会处/市民广场/黄埔大道西

  妇儿中心/金穗路南侧、农业银行大厦西侧、富力君悦酒店东侧/中央广场/金穗路

  花城大道/花城大道与珠江东、西路交会处/双塔/花城大道

  歌剧院/华就路与珠江东、西路交会处,在建的广州歌剧院东北侧/广州歌剧院/歌剧院

  海心沙/海心沙岛内/海心沙/海心沙

  赤岗塔/赤岗塔以北,与轨道交通三号线换乘/赤岗塔/赤岗塔
责任编辑:赵志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