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共和党曝滥用公款丑闻 捐款人报销夜总会花费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31日08:22
  中新网3月31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网站综合外电报道,美国共和党全国委员会(RNC)爆出滥用党产丑闻。媒体揭发共和党一名捐款人上月光顾“无上装紧缚夜总会”,近2000美元的账单由委员会支付。事件令委员会深感尴尬,急忙向当事人追回款项,一名委员会成员因此事处理不当被解雇,发言人表明将检讨申报开支制度,避免再发生类似事件。

  《每日电讯报》和《华尔街日报》报道指出,美国共和党全国委员会今年2月发表的财政报告中,列出委员会成员在私人飞机开支上花了1.75万美元;汽车服务花了逾1.2万美元;高级酒店账单又花了数千美元。但政治网站DailyCaller发现,报告中竟有一项1946美元的夜总会账单。

  一职员被解雇

  该账单由南加州奥兰治县的共和党捐款人布朗申报,他上月到西荷里活的Voyeur夜总会,出席共和党委员会举办的一项招待年轻共和党捐款人活动,事后向RNC讨回花费。据报布朗与委员会主席斯蒂尔私交甚笃,他曾捐数千美元给共和党,而该委员会和其它共和党委员会曾将逾16万美元的生意交给布朗的公关公司。

  报纸其后更揭露称,Voyeur是一间“高级无上装紧缚夜总会”,有半裸女郎吊在天花板的网上作动作不雅的表演,部分意念来自意识大胆的电影《大开眼戒》。

  消息前日曝光后,共和党委员会幕僚长麦凯指那次活动并非共和党正式活动,该党已向布朗追讨款项,布朗答应交回。

  此外,一名当时在夜总会内的共和党委员会职员,告诉布朗可把账单交委员会支付,委员会已解雇这名职员,但没公开其身份,只表示他应知道这类活动不符合资格申报开支。共和党委员会发言人海伊称,委员会主席斯蒂尔对这笔开支并不知情。委员会正检讨申报程序,确保类似事件不会重演。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