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一高官勾结走私客泄漏情报 考绩连年甲等(图)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10年03月31日10:01
  台湾“监委”发现,涉嫌收贿的4名“海巡署”高官考绩都被打甲等以上高分。图为海巡安检人员查缉私烟画面,与本案无关。图片来源:台湾《苹果日报》
图片来源:台湾《苹果日报》

  中国台湾网3月31日消息 台当局海巡官员收黑钱,考绩竟然甲等!台湾“监察院”近日调查台海巡官员勾结私枭案件发现,数名高官泄漏缉私情资换取私枭百万元新台币的“报马仔”(报信)奖金,两年前被检调逮捕后,当年考绩竟仍评为甲等!

  据台湾《苹果日报》报道,台“监委”查出4名海巡官员包庇走私期间,连续3年考绩都拿甲等,痛批“考绩根本乱给!”但台当局“海巡署”解释因贪污官员“表现良好”,才会连3年拿甲等。

  台湾“监察院监委”杨美玲日前调查“海巡署情报处副处长”苏汉霖等人涉及勾结私枭的案件,却发现包括苏汉霖、台南市机动查缉队分队长许清荣中校、专员黄朝宗中校及查缉员李忠益等4人,从2006年底到前年6月间,泄漏查私烟情资换钱。台军事“高等法院”将3名军官,判刑3年10个月到8年6个月不等,除许清荣退伍外,两名军官目前仍在职,苏汉霖则在案发后紧急申请退休。

  杨美玲指出,苏汉霖涉嫌收黑钱的3年期间,不但考绩全拿甲等,就连他当时因该案被以现行犯逮捕后,该年的考绩仍拿甲;另3名涉案军官连3年的考绩,也都是甲等、优等。4人接受“监委”约谈时,仍辩称“会鉴定烟品,钱则是烟商给的加菜金”。杨美玲痛骂:“海巡署”根本没有如实考核!

  令杨美玲更气愤的是,她向负责考绩的台海巡官员询问时,对方说:收钱警官虽然“犯错”,但平时工作表现良好、破案率、工作达标率都有。台当局“海巡署”给台湾“监察院”的书面回复文,称涉案警官是“误蹈法网”。“海巡署”昨回应台湾媒体查证,说法依然与回复“监院”相同。

  对此,台湾政治大学政治系教授杨日青痛批,给贪污者打出甲等考绩的官员,他的考绩该被打丙等甚至丁等,为考核不实负责。台湾“国防大学战研所”前负责人扶台兴痛骂:“哪怕腐败如满清都还有一定的奖惩考核,这简直是荒唐离谱!”(中国台湾网刘海伟) (来源:中国台湾网)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