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巴西圣保罗孔子课堂成功举办新汉语水平考试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31日10:01

  中新网3月30日电 据巴西《南美侨报》报道,由巴西圣保罗亚洲文化中心孔子课堂首次承办的新汉语水平考试28日下午在圣本笃中学顺利举行,来自各中文学校的华裔学生和巴西友人共近150人参加了当天的考试。

  新汉语水平考试是中国国家汉办组织中外汉语教学、语言学、心理学和教育测量学等领域的专家,在充分调查、了解海外实际汉语教学情况的基础上,吸收原有汉语水平考试的优点,并借鉴近年来国际语言测试研究最新成果重新研发,于2009年11月起推出的一项国际汉语能力标准化考试,重点在于考查汉语非第一语言的考生在生活、学习和工作中,运用汉语进行交际的能力。新汉语水平考试分笔试和口试两部分,笔试分为一至六级六个级别,口试分为初级、中级和高级三个级别。笔试和口试相互独立。

  据负责承办这次考试的圣保罗亚洲文化中心孔子课堂负责人方三京介绍,由于今年是巴西首次举办新汉语水平考试,因此受到了各方面的重视与支持,参加报名的考生也非常踊跃,其中最小的七岁,最大的五十岁,他们有的是在校的学生,有的是工作多年的电脑技师,还有的则是做生意的买卖人。

  虽然考生们来自不同的年龄、不同的行业,学习中文的时间也不一样,但是每一个人都是怀着既紧张又兴奋的心情来参加这次考试,目的就是要给自己的中文程度做一个检验。

  当天进行的是新汉语水平一级考试,分为听力和阅读两个部分。考生们普遍反映考题简单,但非常有趣。各学校的中文老师也对举办这样的考试表示欢迎,认为考试不仅检验了学生们的中文程度,同时也增加了他们学习中文的信心,希望以后能有更高级别的考试在巴西举行。

  一位考生表示,她可以看懂一些简单的中国字,但是听起来就比较吃力,通过参加当日的考试,让她了解到今后还是得多加强听和说的锻炼。

  另外一名考生则表示,虽然学习中文只有一年的时间,但是早已被中国的文化所吸引。他强调不管考试成绩如何,都会继续坚持把中文学习下去,并且希望将来有机会能够到中国去工作和生活。

  考试结束后,所有答题卡全部收回寄回中国,由电脑进行评卷。方三京表示,考试成绩将会在五月中下旬公布。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