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八旬婆婆欠债数万被“抄家” 激动对峙数小时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31日10:17

陈婆婆无奈离开家园。(图片来源:香港大公报)

  中新网3月31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湾仔一名街头卖水果为生的独居八旬婆婆,因长期拖欠管理费和大厦维修费招致家园不保,被业主立案法团申请封屋“停契”,30日法庭执达吏上门查封时,她情绪激动反锁屋内近4小时对峙,一度扬言放火烧屋,但在消防员破门入屋后她无奈离开,大门被铁链上锁。

  陈婆婆外出后继续摆卖水果,但已无家可归。

  现场为湾仔骆克道裕安大楼二楼一住宅单位,被封楼单位女户主姓陈(83岁),在区内街头推着水果车卖水果为生,在该处住了30多年,早年与儿子同住,但约20年前儿子迁出后,两母子再无联络,剩下一人独居孤苦伶仃过活。

  陈婆婆为人性格孤僻,很少与街坊交往。她10多年前拖欠大厦管理费一直未付,另在1996年及2008年两次大厦维修,也欠交业主应分担的保养费共4万元。据悉,她2年前开始交回管理费,目前每月管理费360元,然而因早年欠款始终未清,业主立案法团屡次追讨无效。业主立案法团早前采取法律行动追讨欠款,向法庭申请封屋“停契”,并可能拍卖其寓所还债。

  30日上午10时许,法庭执达吏由该大厦业主立案法团聘用的律师、一名社工人员陪同,抵达该处准备将该单位封闭“停契”,女户主见状情绪激动不肯开门,不但反锁自己在屋内,更扬言必要时纵火烧屋同归于尽,在场一名黄姓工作人员闻言,担心户主有危险遂报警求助,警员到场劝喻,期间消防员开喉戒备,现场气氛相当紧张。

  由于担心婆婆会做傻事,消防员其后决定破门入屋,婆婆虽坐在客厅,但各人不敢轻举妄动,避免刺激情绪;至下午3时许,老妇疑因感到无力对抗,任由法庭执达吏用铁链将家园大门上锁,无奈离开单位,并推着水果车外出如常摆卖,事件暂告平息。

  该大厦业主立案法团负责人李先生表示,早前有住客投诉婆婆,指她将尿液泼出屋外造成滋扰,事件曾向食环署报告要求跟进处理,但不了了之。由于住所已封,婆婆目前不能返回再住。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