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金融风暴席卷全球 > 国际经济形势消息

IMF下调对今明两年德国经济增长预期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31日10:35
  新华网法兰克福3月30日电(报道员陆群新)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30日发布报告,将其对今明两年德国经济增长预期分别下调为1.2%和1.7%,低于此前作出的增长1.5%和1.9%的预测。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在报告中解释了调低德国经济增长预期的原因,认为德国经济有望继续复苏,但复苏将是“缓慢和脆弱的”。未来一段时间,德国经济将面临全球贸易恢复弱于预期、本国银行业存在问题及失业率上升等不利因素,有较大下行风险。

  对于德国政府推出的超过800亿欧元经济刺激计划,报告认为是及时和适当的,但同时警告说,大规模经济刺激计划将使德国政府今年的财政赤字大大超标。德国政府此前曾表示,力争在2013年达到欧盟要求,将财政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例控制在3%以内。

  德国政府和中央银行对该国经济增长的预期要比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更加乐观,对于2010年德国经济增长率,两者分别预计为1.4%和1.6%。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