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希拉里G8会议表现如飓风 撂下重话加拿大错愕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31日10:45
  中新网3月31日电 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在加拿大举行两天的八大工业国集团(G8)外长会议中,表现犹如一场飓风。据“中央社”报道,希拉里对加拿大撂下不少的重话,地主国颇为错愕。

  G8外长会议30日结束,就不稳定的全球安全发表范围广泛的声明,包括核威胁及恐怖主义等。两天的会议中,希拉里无疑是风头最健的一位。

  在会议结束的记者会上,记者问希拉里对加拿大政府支持G8提议,援助第三世界儿童及母亲健康计划的看法时,希拉里毫不客气地说:“没有生育健康,就不可能有健康的母亲。而生育健康包括避孕、家庭计划及合法安全堕胎。”

  加拿大进步保守党政府支持第三世界儿童及母亲健康计划最受人批评的一点就是,保守党政府不愿明言,支持的款项中是否包括家庭计划,因为第三世界的家庭计划可能包括堕胎。

  希拉里表示,政府不应该过问此事,人们有充分的合法权利,根据自己的良心,宗教或其它信仰,做出决定。

  在北极问题上,希拉里也极不给加拿大面子。她说,北极五国会议不应排除原住民团体及另外3个北欧国家,令地主国十分尴尬。

  加拿大29日举行了包括美国,俄罗斯,挪威,丹麦等国的北极海岸五国会议,讨论边界及搜救问题,但未邀请北极原住民团体及冰岛,芬兰及瑞典参加。

  在阿富汗问题上,希拉里接受“加拿大电视公司”(CTV)访问时明言,美国希望加拿大能延长在阿富汗驻军的时间。在电视访问前,加国总理哈珀曾与希拉里会晤并明告,加拿大预定明年自阿富汗撤军的决定不变。希拉里如此直言不讳,也令加拿大十分难堪。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